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步步精心 烹饪特色“安全套餐”

2021-04-13 11:47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冰清

        进入四月份,炼钢厂连二作业区着力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全员安全素质提升,通过强化思想教育、开展应急演练、加强隐患排查等方式,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为一线员工精心烹饪“安全套餐”,确保实现安全零目标。

搭配安全宣教“开胃菜”

        该作业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安全绩效观。按照“尊重生命,敬畏安全”活动主题,扎实开展“四不伤害月”安全宣誓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此外充分利用LED屏、黑板报、微信群等载体,做好“四不伤害月”活动宣传,要求管理干部知责履职、职工明规守纪,营造良好的安全活动氛围。

烹饪应急演练“家常菜”

        该作业区将应急演练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开展,每周结合生产实际,开展一次主题应急演练,重点开展高温金属泄漏、系统断电、煤气事故等应急演练活动。演练结束后,作业长对应急演练进行指导。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完善总结,并对物资存在的缺陷安排技术员进行改造。通过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全员在紧急状态下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员工逃生、自救和避险等应急处置能力及操作水平。

做好隐患排查“招牌菜”

        该作业区结合岗位多、点多面广等实际情况,聚焦关键岗位、找准穴位、除患保安,要求各级管理人员深入基层班组,抓安全、查隐患,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对查出的隐患限期整改,做到小隐患不过班,大隐患不过天,做到现场管理全覆盖、无盲区、无盲点。此外,要求各班长每天对设备安全装置和重点部位详细排查,特别是对重点设备的巡查不放松,例如回转台、中包、结晶器、推钢机等,发现隐患,立即上报并递交隐患整改单,确保设备本质安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