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肩扛责任奋战“双目标” 胸怀担当打好“翻身仗”

2021-04-14 17:23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贾育红

        自陕钢集团第六次党委扩大会召开以来,能源检计量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奋战双目标、夯实双挂钩、严格四类层”目标任务上来,以扛死肩、硬负责的态度和决心,集智聚力加快节能降耗项目实施进度,主动出击打好“稳产高产、降本增效、扭亏增盈”三大翻身仗,多项能源指标刷新历史记录,各项工作呈现良好态势。

强化形势教育,聚焦主责主业

        “当前我们要抢抓市场机遇,通过稳产高产、降本增效,实现利润大幅提升。”该单位持续开展处级干部下基层形势教育宣讲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没有效益就没有一切”的经营管理理念,聚焦主责主业,积极主动作为,争当降本增效先锋、技术攻关标兵、技能提升模范。

        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将“奋战双目标、夯实双挂钩、严格四类层”大讨论活动不断深化细化,先后召开了“能源效益提升”和“基层工作减负”座谈会,收集能源创效“金点子”21个,制定减负清单13项,进一步优化了工作流程,明确了工作重点,营造了“一心一意降成本,聚精会神提指标”的浓厚干事氛围。

严抓日常管理,深挖系统潜力

        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严抓日常管理和过程控制,把降本增效指标分解到每一个岗位、每一道工序,不断激发各级各层人员创效增益的主观能动性,深度挖掘能源保供系统创效潜力。

        “节约的都是效益,浪费的都是成本。”这样的经营管理理念已经深入该单位每个职工心中。他们紧紧围绕能源多收、少耗、多发、科学利用四个方面做好日常管控,各专业协同联动增创效益,不断加大转炉煤气回收指标攻关力度,以高效发电机组为核心精准调节煤气管网压力、流量等参数,确保发电机组满负荷运行。同时按照“用电避峰就谷,发电避谷就峰”的原则组织生产,合理利用峰谷电价政策降低用电成本。

        “把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到生产实际中,为企业降本增效工作贡献绵薄之力。”该单位水系统专工助理刘婷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她的带领下,供水系统技术人员不断优化水处理工艺技术,经过反复试验探索出适合龙钢公司水质的回用水处理方案,通过改变水处理药剂添加的部位和时间,不仅提升了供水水质,而且显著降低了药剂使用量,年可创效10万余元。

加快技术改造,培育创效动能

        集中优势人员、设备力量,加快技术改造项目实施进度,不断培育提质增效新动能。近期,该单位浓盐水接引、生产区蒸汽回收、高炉和转炉煤气混烧、电能数据远程采集系统先后投运,在提高公司用水循环倍率、较少回用水消耗、保障煤气供应稳定平衡、减轻职工劳动强度等方面起到了显著效果。

        “科技创新已经成为能源创效的新引擎,在新投运的技改项目带动下,近期多项能源指标均刷新历史记录。”该单位负责人如是说。

        根据3月份统计数据,吨钢耗回用水较2020年降低0.24 立方米,取得重大突破;发电系统单日发电量屡创新高,在降耗提效方面迈出了重要步伐,月度自供电比例突破53%。

        面对二季度“双过半”目标任务,该单位将始终保持奋进姿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切实将各项重点工作和降本增效任务落到实处,奋力谱写龙钢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