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检修一线的闪耀之星

2021-05-11 14:44    来源:轧钢厂    作者:张艳艳

        近日,笔者走进轧钢厂棒二作业区检修现场,看见加热炉内一群热血青年,他们步调一致、同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岗敬业之情,将青春之光闪耀在检修一线。

他们,吹响挑战加热炉的集结号。

        按照检修计划,加热炉清渣作业必不可少。作业长焦健迅速进行“战前”动员,号召大家全力以赴进攻加热炉,确保按原定计划完成炉内清渣作业。

        作为棒二作业区作业长,他深知这次检修任务重,责任大,为了高质量完成炉内清渣任务,他在最短时间换好阻燃服、穿上耐高温劳保鞋、戴好披风帽和口罩,率先进入加热炉内进行清渣作业,随后乙班工长薛志强、甲班工长强师建、支援单位带领各自人马陆续进入加热炉进行清渣作业……时间一分一秒地走过,一拨人出来,另一拨人进去,他们和时间赛跑,用实际行动吹响挑战加热炉的集结号,将青春洒在火热的加热炉。

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炉内清渣作业战斗打响了。为进一步了解炉内情况,笔者屏住呼吸,带着好奇心进入加热炉,顺着手电筒的光望去,看到炉内清渣的他们,裹着披风帽,戴着护目镜,手里的铁锨上下挥舞,一辆小车不一会就被装满了,空气中弥漫着炙烤和钢渣的味道。笔者驻足了两分钟已汗流浃背,而他们穿着厚重的工作服、戴着面部护具仍旧咬牙坚持着……由于炉内空间狭窄,每次只能进去四五个人。为了确保检修作业高效完成,他们分组轮流清渣,用镐挖、铁锨铲,再用小推车运送出来,紧张而有序。他们不畏高温,挺身而战,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他们,是检修现场最帅的男神。

        笔者从加热炉出来后,一个熟悉的身影从炉门出口闪过,只见他径直走到平台下,俯下身子拿起铁锨清理夹层里洒落的钢渣,他不是刚从加热炉内清渣作业替换出来的吗?他可真能干,他不累吗?出于好奇,笔者跟随其后,想看看他是谁,当他摘下披风帽用胳膊擦汗的瞬间,笔者认出他是韩龙,“又在搜集素材了。”韩龙笑着说道。看着满脸灰黑,满头大汗的他,除了洁白的牙齿,那一刻,笔者觉得韩龙大大的眼睛被钢灰色的“眼影”打扮得更加有神,甚至比以往更加帅气。他,只是检修现场众多中的一个,还有很多钢铁汉子如他一般模样,他们都是检修现场最帅的男神。

        华灯初上,万家灯火之时,这群可爱的轧钢人仍旧奋战在检修一线,忙碌的身影成了检修现场最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用实干履行诺言,用激情点燃梦想,用青春热血描绘美丽的检修蓝图。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