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十里钢城的“护绿人”

2021-06-22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赵怡心 高小波

        进入夏季,十里钢城繁花似锦、绿意盎然,在大家感叹绿色钢城之美时,有这样一群技艺高超的“护绿人”,他们每天顶着烈日高温,挥洒着汗水,坚守在公司绿化战线上,这支90%由女工组成的队伍,用勤劳和汗水打造着现代化绿色花园式工厂。他们就是综合服务公司绿化班组。

骄阳似火,铿锵玫瑰别样红

        进入夏季,水分蒸发快,植物易缺水,苗木在这个时候最容易受旱。班组员工们每天都要对苗木进行浇灌,她们在30多度的高温天气下,一站就是几个小时,由于出汗量大,每人拿着特大号保温壶,一早上就能喝掉一壶水。虽然工作辛苦,但她们没有一句怨言,为的是十里钢城的四季常青。除草是她们工作的重要内容,看见大树下、绿篱里的杂草,她们便俯下身来一棵棵拔除,只为树下无杂草、绿植更美观,长时间的工作让她们练就了铁骨金身。她们推着自重15公斤的打草机修剪草坪,看着修剪后的草坪整齐划一,她们脸上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一阵热风吹过,她们红彤彤的脸庞,像是骄阳下绽放的朵朵铿锵玫瑰。

闻讯而动,全员积极作为冲在前

        今年,大风、暴雨、冰雹等极端天气较多,对苗木的正常生长有极大影响。一日凌晨,一场突如其来的狂风极端天气导致厂区、生活区绿化植被、亮化设施均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大部分树被吹倒。班组成员们闻讯而动,第一时间成立应急抢险小组,按照“先主”(主干道、对生产、交通影响大的苗木及区域等)“后次”(各支路、内部区域)的作业方式对断树、折枝进行清理,倾斜树木进行扶正并支撑。

        “办法总比困难多,各区域负责人要在本区域全面开展安全巡查,对发现的绿化、亮化设施问题,能立即处理的立即处理,不能立即处理的制定恢复方案,限时整改处理,确保公司生产运行不受影响。”该班组负责人说道。经过近4个多小时的艰苦作业,各方通力配合,厂区主干道及多数绿化景观恢复如初,按期完成了抢险任务。

        这群由80、90后组成的绿化团队,他们都有着一颗爱美的心,并始终把对美的这份热情投入到自己的岗位中。斗高温,战酷暑,用自己的汗水灌溉每一棵树、每一株草、每一朵花,用心用情呵护着钢城美景。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