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炉火燃烧旺 奋进正当时

2021-06-22 11:34    来源:炼钢厂    作者:赵世平

        连日来的高温,世界仿佛要被蒸熟了似的,在炼钢厂转炉检修现场,更是酷热无比,炙热的空气与炉体互相烘烤着,在这样异常艰难的环境下,一场火热与激情的比拼正在上演。

炉下渣道,团结协作的“红黄蓝”

        在3#转炉炉下渣道,当炉渣的余热还充盈在炉下每一处时,更换炉下轨道的检修作业已经开始了。维修班长徐永斌正带着几位工友在拆卸渣道轨道上的连接板,由于连接板螺栓上得紧,特别难拆,几个人用专用工具,卡在螺栓上,咬紧牙关,一毫米一毫米地拆卸着。在渣道的另一头,维修主管赵雷和安全员高明生带领人员正将新轨道一米一米抬过去。远远望去,那些“红、黄、蓝”分工协作,配合得天衣无缝。他们一个个脸上挂满了汗珠,忍受着炙烤,但他们无暇理会这些,他们时刻在想着,在安全的保证下,一定要高效完成检修任务,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炉台边上,一丝不苟的“攀壁人”

        走上炉台,一股热浪迎面而来,离炉体越近,越能感受到偌大的炉子所散发出的热力,炉口的热辐射波浪阵阵袭来,让人无法呼吸。炉口边,维修工小张全副武装,攀爬在炉体上,细心认真地焊炉口。镜头无法捕捉到他作业时的正面,看着他的背影,就能想象到他身上的汗水在不停流淌,酷热和灼烤,并没有让他退缩,他的意志却更加坚定,近距离接触在热烫的炉体上,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攀壁人”。他一丝不苟地焊着、补着,远远望去,他的身影很小,但他的形象在每个炼钢人的心中却是那么高大……

塔楼高处,身怀绝技的“攻坚者”

        “来,搭把手,大家把新绳抬起来。”老区30米转炉氧枪卷筒平台,维修工牛峰、奚磊和孙博正忙着更换氧枪钢绳,平台旁的新钢丝绳有些下沉,他们在狭窄的地点,完成新绳和旧绳的连接。只见他手持锥子,在另外两人的配合下,绕着拧着,一会儿,就像变魔术似的将新旧两绳连接在一起,利用旧绳的力量带动新绳,安全环绕在卷筒上。旁边几名员工不时将下沉的新钢丝绳用双手托起来,以保证作业安全。在有限的环境下,检修换绳难度特别大,但是他们几个宛如身怀绝技的攻坚者,用他们的汗水和智慧,用他们无所畏惧的精神,确保此次检修安全顺行。炎炎夏日,阵阵热浪,他们的衣背湿了一大半,汗珠不停往下淌……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拼搏进取的炼钢人打赢了这场检修战斗。走进现场,走近他们,感同身受炼钢人的辛勤、坚毅和伟大。炉火燃烧旺,奋进正当时,同样也能感受到那篝篝炉火在炼钢人心中冉冉不息的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