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超燃!这一波操作,职工连连点赞

——炼铁厂党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7-29 11:38    来源:炼铁厂    作者:炼铁厂党委通讯组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炼铁厂党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牢记“一切为了陕钢发展、一切为了员工幸福”的企业价值观,聚焦夏送清凉、职工关爱等“暖心工程”,多措并举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增强职工队伍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丝丝清凉 沁人心

       进入夏季,该单位党委坚持把提高职工劳动保障和身心健康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指定专人负责各区域降温饮品、药品等物资发放和申报,实行防暑降温物资“配给制”,每日按照“高温岗位:生产管理人员:非生产管理人员=3:2:1”标准发放比例配送到职工手中,并定期现场调研岗位职工关注的饮品种类、发放标准、数量等问题,归类汇总,科学调整,全力保障职工满意度达到95%以上。针对高温天气高炉、烧结机等定检定修,党政工团协同联动,组建后勤保障志愿服务队,负责绿豆汤熬制、清凉饮品配送、参检人员就餐、夜间通勤车协调等服务工作,切实让职工在忙碌、紧张的检修工作中感受到企业关怀。

       截至目前,该单位党委已为职工发放“夏送清凉”防暑饮品51.8万瓶,开展检修现场清凉慰问8次。

用心服务 暖人心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单位党委坚持在学好百年党史这门“必修课”的同时,按照“五必谈、六必访”工作要求,以月度跟踪、季度走访形式,密切关注和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工作生活等困难,围绕职工最直接、最关心的问题,大力实施关爱职工系列活动,及时化解各类矛盾,消除职工疑虑,持续为职工搭建服务“连心桥”,让职工感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结合公司职工大病帮扶政策,对因大病需帮扶救助的职工,第一时间对实际情况摸底走访,全程了解其病症治疗情况和治疗过程遇到的困难,定期走访慰问、跟踪回访,找准困难病根,对症下药,真正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今年以来,该单位党委已开展入户走访职工23户,党政工集中走访3次。

暖心活动 贴人心

       为进一步把关心关爱送到职工心坎,促进职工真正实现“快乐工作、体面生活”,该单位党委结合公司“一季一赛事”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要求,通过组织开展“建党百年展芳华 凝心聚力再出发”为主题的活动,为一线52名岗位女工送去鲜花和祝福,激发女工立足岗位,凝心聚力展芳华;承办陕钢首届职工运动会和公司“炼铁杯”职工篮球、拔河比赛,举办炼铁厂第三届“卓越杯”职工篮球赛等活动,持续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引导职工积极、自觉、持续地参加各项文体活动,保障职工身心健康,全面提高职工健康水平;邀请38名职工家属走进生产一线,走进家属工作岗位,为职工现场送关爱、送“清凉”,让家属近距离感受企业日新月异发展,体验职工艰辛,促进家庭生活进一步升温,确保让职工工作、生活无后顾之忧,全心全意投入到企业高质量发展中。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