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平凡中的坚守 热爱中的精彩

2021-09-26 15:04    来源:炼铁厂    作者:陈丽琴 相里延奇

       秋雨阵阵后,秋意更浓,高炉在深秋的沐浴下巍峨挺拔,这是钢城献给“十四运”最美的一份礼物,这份礼物凝聚了钢城每位职工的努力奋斗。走进检修现场,他们精心策划、统筹规划,干群同心全力以赴;走进生产一线,他们认真监控、科学操作,各负其责坚守岗位;走进技改现场,他们攻坚克难、创新创造,精益求精、攻坚克难……

干群同心,奋战检修

       近日接连不断的阴雨天气增加了检修难度,连续奋战了4天4夜的5#高炉参检工人们尽管身体疲惫不堪,但依然坚守检修一线,全力奋战炉顶检修项目最后收尾工作。

      “大家再加一把劲,争取在送风前4个小时完成高炉炉顶所有检修任务。”炉顶33米高的检修平台上,炼铁厂设备副厂长韩荣辉一边鼓舞士气,一边同大家一起共同作战,检查备件防雨、包覆设备、查看维修质量……在他的带领下,参与支援的兄弟单位设备主管和维修班长们迅速向高炉炉顶现场赶去,不约而同一起挑起此次炉顶检修重任。

       一场决绝而又艰苦的战斗迅速开始。风雨之中,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致,终于在送风前4小时顺利完成了高炉炉顶所有检修项目,为高炉复风前设备调试争取了宝贵时间。

坚守一线,保障生产

       刚刚参加完晨会的炼铁厂厂长助理袁建力快步走上4#高炉炉台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开口机开口过程要时刻注意!”“旋转速度要注意调整……”在高炉出铁场,袁建力耐心地叮嘱炉前工精心操作。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三十年坚守高炉一线,长年奔走在生产一线,查看每一块矿料、了解每一项参数,与同事沟通工艺、讨论难题,询问生产情况……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因为在他看来,只有这样才能全面把握好生产动态,才能真正做到“运筹帷幄”,才能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能让自己心里踏实。

      “对待高炉一定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每一个细小的环节都不容疏忽。现在5#高炉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检修,做好其余高炉的生产顺行工作,同样很重要。”谈及对高炉的感情,袁建力这样讲道。

薪火相传,创新创造

      “检查3#高炉渣处理粒化泵电机,既费时又费力,我们一定要想办法改一改。”“到了你显身手的时候了。”在3#高炉热风炉低压室,主操电工晋瑞田和2020年进厂大学生刘帆正在讨论一项技术改造项目。

       据了解,该单位3#、4#高炉以往渣处理粒化泵电动机为三相电源供电,因三相电流时常出现不均衡,单相电源电流互感器不能完全起到保护作用,容易导致电机烧损。为解决这一问题,他们师徒两人多次进行现场观察、分析,最终根据电动机使用要求,决定给每台电机三相电流分别加装电流互感器增强保护功能。在配电室和现场反复调试后,高炉渣处理粒化泵电动机三相电源实现了更精准的保护,有效降低了电机维修、更换频次。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技术改造,就创造了效益。”看着电动机匀速转动,刘帆激动地说道。同时表示要继续立足岗位用心学习,争取以后参与更多的技改项目。

       时光总在悄然流逝,他们是无数个炼铁人奋斗的缩影,他们用自己辛勤的汗水书写高效冶炼的精彩,把炼好每一炉铁水都当作考试答卷,推动龙钢这艘巨轮行稳致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