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钢城秋季“别样美”

2021-09-28 09:24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晓香

        秋天是五彩缤纷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钢城的秋季,也是一番收获满满的景象。在这个多彩的秋季,炼钢厂连一作业区全体干部职工两眼向内、自我加压、勇往直前,为完成目标任务奋力拼搏,为钢城的秋季画上迷人的一笔。

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管理“领头羊”

        “今天周检,大家一定要认真负责,全面排查各类隐患,重点检查厂房内各漏雨点的防护……”在周检查前连一作业区党支部书记兼作业长雷会林强调道。

        该作业区聚焦关键问题,强化措施落实,紧盯重点人员、关键岗位、关键作业,通过现场检查、谈心、询问提问等,不断加强人员对标准化、安规、隐患排查整改的掌握落实情况,着力解决人员思想、工作过程中的困难等,保障安全作业。各级管理人员深入现场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消除盲点、排查疑点,做到安全管理全覆盖,保证安全工作常态化。同时对月度排名末位单位进行约谈,通过周检查、管理职责落实、隐患排查治理督办等,及时督促整改,全面推动安全管理基础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保障安全生产稳定向好。

携手共进,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指挥天车要佩戴红袖套,口哨要齐全,不能违章指挥。”“必须佩戴好安全帽,要不随时会有危险……”安全员肖鹏飞在现场不断强调。人员的标准化操作、安全操作规程的使用,检修时派工单的办理、危险危害因素的辨识、安全措施的落实等等,都是安全员必须关注的。

        该作业区坚持从思想植入、标准导入、机制介入、文化注入等方面进行创新,定期组织召开班组座谈会,把安全生产细化到人员和岗位,将标准化作业贯穿于每道工序,考核落实到每个流程。在班前班后会学习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典型违规通报,要求违章人员在班后会对违章行为进行深刻检讨、分析,制定防范措施,警示全员,夯实安全责任,履行安全职责,让员工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

责无旁贷,守护设备顺行“护航者”

        “今天3#连铸机检修,需要完成项目二冷室隔板更换、拉矫1辊至二冷室3段隔热墙钢板更换、冷却水管改造……”班前会上维修班长石运华正在安排今日检修任务。

        维修工不仅是连铸设备的“医生”,更是创新创效的“护航者”。他们每天不仅要在线对设备进行润滑点检,还要在创新创效的工作上下大功夫。他们背着工具包来回穿梭在狭小的空隙中。由于空间狭小、维护设备的环境不同,有时必须蹲着才能加固设备,换个姿势都特别困难,有限的空间、长时间地下蹲,双脚早已麻木,实在影响工作了,他们才跺一跺脚或者用手敲一敲,从不抱怨,继续加足马力维护设备。他们在降本增效和创新创效中不断摸爬滚打,不仅实现了设备在线抢修为零的目标,也让废旧备件发挥了自身价值。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