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多角度控成本 全方位创效益

2021-09-28 16:39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杜婕

        近期,轧钢厂持续开展“我为企业降本增效献一计、出一策、干一事”和岗位创新创效活动,从生产操作技能、修旧利废、生产能耗等环节深挖内潜,多角度控成本,全方位创效益,助推降本增效工作深入开展。

巧改齐头辊道降成本增效益

        日常生产中钢材上冷床温度为870℃左右,钢材到达齐头辊道处时温度达380℃左右,由于齐头辊道干油智能润滑系统干油分配器距离钢材较近,长时间受高温辐射,易造成齐头辊道干油分配器阀芯卡阻,导致齐头辊道轴承缺油抱死,影响生产。针对这一问题,经技术人员讨论研究,决定将齐头辊道的干油分配器下移1500毫米,以减少钢材上冷床后对分配器的热辐射,降低干油分配器环境温度,防止干油分配器阀芯卡阻,确保油管润滑油定时定点供应,齐头辊道轴承正常运转。改造后,月可节约备件费用1300元,年综合创效1.5万元。

巧装加固装置保安全降成本

        该单位棒材二线冷床移缸小车因动作频繁,导致油缸销轴对销孔造成不同程度的磨损,严重时销轴发生断裂,直接影响生产。加之前期安装时油缸位置距离地面较高,处理时维修难度大、耗时长。针对这一问题,经技术人员现场观察,决定对其进行改造,通过加工两片一定尺寸的挡片对油缸销轴两端进行固定,有效避免了移钢小车架子磨损,提高设备使用寿命。改造后,上线使用效果良好,不仅降低了人员维修强度,而且年节约备件费用24万元。

优化生产过程稳生产提指标

        该单位棒材二线在轧制φ22规格时,由于轧制过程中实际控制负偏差低于钢坯定重优化负偏差,直接影响成材率。为解决这一问题,该单位技术人员通过查找影响负偏差提升的关键点,从细节出发,严格控制出炉钢坯温度差,减少对负偏差调整的影响,同时消除精轧轧辊南北侧的弹跳差,确保成品南北线尺寸的一致性,通过优化生产过程,加大对各轧辊过钢量的控制,实现轧制φ22规格负偏差较原先提升0.07%,提质增效显著。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