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深挖降本增效 实现效益提升

2021-10-26 09:38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杨妮

        十月份,轧钢厂板带作业区积极响应“举力奋战金色十月 全力冲刺全年利润目标”的号召,鼓励一线员工发挥主观能动性,立足岗位找不足、补短板,精打细算过好“紧日子”,降本增效取得显著成效。

增加油道提效率

        改造前,板带四辊轧机工作辊操作侧轴承箱由定位和专供四列两组轴承组成,由于两组轴承共用一个油道润滑,润滑油分配无法控制、分配不均造成定位轴承润滑不良,导致烧轴承,影响生产。针对此问题,该作业区技术人员经过分析问题查找原因,最终决定对轴承箱油道进行改造,将原有油道定位轴承分流油孔封闭,在轴承箱上增加一组油道给定位轴承单独供油,避免润滑油分配不均的问题。改造后,降低了烧轴承,减少了生产误机,提高了生产效率。

加装气管稳生产

        电气人员在设备点检时发现,正常生产中,轧辊冷却水的飞溅导致磁尺桶经常有冷却水存在,长时间可能腐蚀磁尺,甚至导致磁尺进水烧坏,出现废钢。为解决这一问题,技术人员决定在轧机平台伺服缸磁尺安装口加装一组压缩气管,同时在管路上安装气动电磁阀,正常生产过程中向磁尺内吹气,使磁尺桶形成正压,冷凝水和冷却水无法进入,保证了磁尺干燥。改造后,不仅延长了磁尺使用寿命,满足了生产需求,而且降低了中废,年综合创效20余万元。

裁剪机改造提效益

        裁剪机在裁剪打包带时只能裁剪宽度435毫米以内的带钢,若超过435毫米,裁剪机卷筒以及紧卷机将无法使用,导致库房现存的二级品带钢无法使用,占据库存。为提升二级品利用率,该作业区技术人员主动出击,决定对裁剪机进行改造,通过对裁剪机卷筒、紧卷机以及裁剪刀进行调整,从而增大裁剪机行程宽度,对现有宽度板材进行剪裁。改造后,裁剪机运行正常,有效降低了二级品的库存,年创效20万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