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下好廉洁“三步棋” 集聚清风正能量

2021-10-26 18:21    来源:炼钢厂    作者:贾燕妮

        四季度,炼钢厂原料党支部按照“定目标、重标准、抠细节、强管理、扬正气”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力下好廉洁“三步棋”,促进党支部风清气正、党员干部向上向善,为企业打赢生产经营翻身仗、争气仗积聚正能量。

下好廉洁强身健体“棋”

        该党支部把讲规矩、守纪律作为履职尽责的生命线,进一步夯实廉政建设根基。每周集中组织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坚持学习《中、省纪委通报“四风”问题典型案例》、“践行八项规定 切实转变作风”的讲话内容、《陕钢集团廉洁从业十不准规定》及《龙钢公司作风建设十三条禁令》,认真撰写学习笔记,不断深化认识,加深理解、牢记于心,着力帮助支部党员补短板、强素质、提能力,从而筑牢思想防线,廉洁自律底线和法律法规红线意识,进一步牢固廉政根基,打造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廉洁铁军。

下好案例警示教育“棋”

        该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政文化有机融合,做好正面引导教育,着力挖掘红色文化中的“廉”元素,通过组织“沉浸式”体验红色专题展览、廉政“微课堂”,让先驱们廉洁朴实的革命精神真正“活起来”,使党员干部真正心有所向、身有所正、行有所为。每月定期组织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观看腐败案例视频,由支部书记深刻剖析腐败案例的原因和特点,使党员深刻认识到“手莫伸,伸手必被抓”的道理,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

下好重点岗位监督“棋”

        该党支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考勤考核真实有效,每周不定期检查各班组考勤考核情况。该党支部不定期检查废钢、上料、混铁炉三个区域收料过程,并不断规范收料人员的言行举止,对有问题的班组及个人,支部副书记和支部纪检委员对其进行谈话,确保对外廉洁性。同时设立举报信箱,让职工监督管理人员廉洁履职情况,不断提高管理人员高效务实守纪的自律性。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