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班组“小细胞” 释放“大能量”

2022-06-17 09:20    来源:轧钢厂    作者:高蒙

        为进一步加强班组建设,提升班组管理水平,6月份,轧钢厂高线加热炉班组精准施策,充分发挥班组“小细胞”的“大本领”作用,为生产稳定顺行增添动能。

        强化思想教育,筑牢安全防线

        该班组紧扣“班组无事故、岗位无隐患、个人无违章”班组安全建设目标,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加热炉工作程序和操作规程,强化安全执行力。针对区域作业条件复杂、动态设备多、交叉作业频次高、生产节奏快的情况,编撰《加热炉区域现场危险源辨识与防范措施》手册,定期组织开展安全专题培训,并对重大重点操作的安全交底、技术交底,做好异常预想预防、反事故演习及岗位应急演练,不断提升人员岗位技能,实现班组人人规范操作、精准操作、安全操作,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深挖降本潜力,激发班组活力

        为激发班组活力,该班组秉承“一切成本皆可降”的理念,积极开展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小技小改等活动,推进班组降本增效工作取得成效。针对炉底水封槽液位无法判定的问题,提出安装液位检测报警系统的解决方案,有效延长设备使用寿命;针对移钢机驱动导致油缸漏油的现象,将液压驱动改为电机驱动,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油耗,年综合创效2万余元;将冷坯台架凉钢用热钢进行置换,提高热装率的同时降低人员劳动强度。通过发挥班组“小细胞”,真正为安全生产积蓄“大能量”,促进班组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加强人才培育,盘活人才蓄水池

        为进一步加强新进大学生的培养和管理,激发大学生干事热情。该班组结合工作实际,有计划、有目的对新进大学生进行培训,通过“传帮带”工作机制,帮助大学生立足岗位,熟悉岗位技能,更好地融入工作。通过轮岗机制,定期安排大学生进行轮岗交流和学习,开阔视野,积累工作经验,不断提升新进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激发大学生活力、潜力和创造力,真正做到把合适的人放到合适的岗位,培养复合型人才。

        “轮岗交流对自己是一种挑战,熟悉自己工作的同时也能了解更多的知识,更好地适应工作环境,激发干事热情。”新进大学生马艺凡如是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