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聚焦改革先锋 致敬奋进者

2022-06-17 09:33    来源:轧钢厂    作者:王子霖

        当前,国企改革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在企业开创新局面、开启新征程中,十里钢城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改革先锋”,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用实际行动在改革奋进的道路上大步迈进,书写人生。今天,请跟随笔者一起走进轧钢厂,了解轧线上的“改革先锋”。

        陈辉:永不止步的技术革新“先行者”

        陈辉,轧钢厂棒三作业区技术员。作为一名青年技术骨干,他立足岗位,不断在工艺技术革新上下功夫,以改革创新的思维,致力于技术攻关创效。

        工作中,他善于思考,积极探索,面对生产难题,他紧盯关键要素保障,逐个寻求突破,通过对标学习、查找差距、改进短板、借鉴经验,持续推进工艺水平再提升。他协同维修技术人员,通过测绘600、500、450系列轧辊上下中心线与减速电机高低位行程距离,选择适用的万向轴,完成了线下轧辊拉焊磨槽作业,提高了作业率,年综合创效30余万元。在成材率攻关方面,他创新性提出实施岗位异常反推法,进一步夯实了生产岗位规定动作,提高了岗位工精益操作意识,为生产稳定顺行奠定了坚实基础。与此同时,他先后参与AB区台架减速机改造,自制切损测定标度尺,促使成材率指标稳中有升,年综合创效100万元。

        在企业三项制度改革中,他立足本职、孜孜不倦,用心干好工作中每一件事,也实现职业生涯中的自我提升,荣获了公司“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面对荣誉,陈辉说,“在企业改革发展的征程中,技术工作永无止境,创新永远在路上,我将永葆初心,为公司生产稳定顺行积极贡献力量。”

        张斌:优化班组建设的“探索者”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张斌,轧钢厂棒三作业区加热炉工长。他以班组为阵地,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对班组建设管理进行优化,不断激发班组内生动力,为推进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日常管理中,他以“赛马”机制为主,全方位优化班组内部考核项目,以提高热装率、优化加热工艺、煤电平衡控制三大方面为抓手,将指标分解到班组每一个人身上,形成人人肩上“扛指标、有目标、有责任”的良好局面,激发班组员工潜力,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生产工作中。制定“人岗帮扶匹配”工作机制,对操作技能薄弱的员工实行“帮扶制”,强化员工岗位技能定期在班组内部组织开展技术比武活动,鼓励班组员工积极参与技术改造、修旧利废、岗位创效等活动,对采用的“金点子”实施奖励,激发班组员工干事热情,推进班组建设不断向好,为生产稳定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正如张斌所说,“班组是企业最基层的生产组织,是企业实现安全生产的基础,只有不断探索最优管理模式,才能抓好班组基础管理,实现精益生产新突破,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