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战高温 斗酷暑 检修一线练兵忙

2022-06-20 17:16    来源:炼钢厂    作者:赵雪萍

        炎炎夏日,持续37度的高温天气,将钢城炙烤得犹如一个大火炉,走进炼钢厂转炉作业区,映入眼帘的是紧张又忙碌的检修画面,顽强拼搏的转炉人不惧高温,在盛夏时节唱响了新时代奋进检修之歌。

严格把关,恪尽职守的“安全卫士”

        “安全带、防火布、灭火器要仔细检查……作业步骤都明确吗?防护措施都到位了吗?”早上8:00,在6#转炉检修现场,安全员王忠正对检修现场危险因素进行再辨识。

        “已经准备就绪,等待检修命令!”面对安全员作业前的安全确认,维修班长郭少博坚定自信地答道。

        作为安全员,他从不放过现场任何一点蛛丝马迹,对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把关。检修前对现场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逐一进行检查,严格作业过程管控,及时发现制止不安全行为,解决安全隐患,确保每个环节做到精细化、安全化,决不放过任何一个小漏洞。除此之外,他还根据检修情况,对检修存在的安全隐患、安全风险,积极提出整改意见及建议,确保安全检修。

深钻细研,踔厉奋发的“钢铁精兵”

        “一年之中,最难熬的就是夏天,转炉检修更像烤火一般,在被称为‘火焰山’的炉体上工作,感受300度的炙烤,对维修工来说是个巨大的‘烤’验。”维修主管孙飞说道。

        作为此次检修总指挥,孙飞提前谋划,把课堂搬到检修现场,把平时看不到、理不透的操作和工艺进行实地讲解,让难解的知识点在这场检修大作战中一一体现和解决。

        转炉刚停炉不久,还散发着热流。维修工刘帆一手拿起焊钳、面罩,一手系好安全带,仰着头,从30米平台挂软梯钻到烟罩,对烟罩的漏点进行排查、焊接,他在里面一待就是数小时,对水冷循环管目测、选测、检测,与工友密切配合,先将磨损最严重的弯管割掉,然后再换上新的弯管进行焊接。由于空间狭小、维护设备环境不同,有时他必须蹲着才能加固设备,换个姿势都特别困难,有限的空间、长时间的下蹲,使他的双脚早已麻木,汗水不时冒出来,慢慢地浸透了工作服。即使在这样的高温下,他依然挥舞着手中的焊枪……

百炼成钢,奋楫前沿的“追光英雄”

        在炉后平台上,炉长王程龙正带领炉前工们转运物料。“目前耐火砖705还需要100块、706需要20块……”“小高,叉车调过来,运镁碳砖!”

        随着一声令下,叉车迅速地从炉后开出,将一垒一垒的炉衬砖倒运至平台上,只见炉前工整齐快速地一字排开,轮流将一块块炉衬砖传递至下一个人手中,最后用斜放的滑槽溜至炉底。炉外4名人员交替搬运耐火砖,每块砖的重量在13至33公斤不等,虽然身上全是汗水,但他们依然忙碌着,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

        经过3个小时的连续奋战,200多块耐火砖在他们的一接一送中,全部送进炉内。时值盛夏,炉前的温度更是一浪高过一浪,汗水渐渐打湿了衣服,可他们全然不顾,一心扑在工作中。那淌满汗水的笑脸、匆忙的脚步、忙碌的身影,让人不得不对这些奋战在一线的钢铁战士心生敬佩和赞美!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