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废钢验收“战场”上的青年风采

2022-09-03 08:44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佩霖

        在储运中心有这样一群青年,他们用敬业与奉献诠释“择一事终一生”的倾心专注,“偏毫厘不敢安”的一丝不苟以及“千万锤成一器”的坚持不懈,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青年担当,展现青年风采。

        舞台虽不同 本色永不改

        青春年少踏入部队练就军人铁一般的毅力,脱下军装进入企业,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精彩的人生,这就是李文彬,储运中心物料管理作业区一名料管员。

        “严把物料进厂第一关”始终是物料保供验收的重中之重。今年3月的一天,李文彬按照正常操作流程对车辆进行逐一检查,当他打开水罐阀门,发现有水时,便立即上报班长,当班班长随即将此异常情况逐级向作业区值班领导汇报。在当班班长、值班干部以及纪检监察室内保监察人员等三方共同监督下,从该车辆中放出34桶水,共336公斤,为企业挽回了经济损失。李文彬说,虽然脱下了军装,但军人的本色不能丢,做事一丝不苟,做人实事求是、兢兢业业、不畏劳苦,这是对企业最大的回报。

        忠诚敬业 守好原则

        “师傅,我排了好久的队,能不能往前排?”“您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我们必须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卸车,杜绝插队,这也是对其他司机负责……”物料三班料管员曹宏义耐心地对司机解释道。

        作为废钢验收的一员,牢记岗位职责,杜绝一切损害公司利益的事情,要对龙钢负责,对岗位负责,最重要的是对自己负责。司机等待卸车的过程中心情难免会烦躁,会有抱怨情绪。这个时候,他就化身现场调解员,积极做好沟通,安抚司机情绪,为司机提供饮用水。身兼数职的他,即使头上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滴,工作服上出现大大小小的白色汗渍,但是,他依然笑对“烤”验,认真工作。

        以身作则 严于律己

        眉头一皱必有“因”,脸色一变必有“果”。这是同事小王对他的评价。物料三班料管员郭凯的工作热情每天都很高。

        他不怕苦不怕累,奔走在现场A、B跨口。一辆拉着压块的车辆缓缓驶入废钢新区,郭凯示意司机将车倒进A口进行采样,却在撕压块过程中发现异常。“师傅就一块有异常,您行行好,少扣一点。”说着司机便递过来一根烟。郭凯丝毫不理会司机那一套,立即将情况如实上报班长,进行加扣处置。这只是他工作中的一小部分,他几乎每天都要与成百上千的压块打交道,经常一件一件地查看,并总结出“预判、眼观、摔砸、撕扯”等验收方法,在保证公司利益的前提下提高工作效率,全方位为废钢验收质量保驾护航。面对废钢验收中掺假和劣质的情况,他坚持揪住不放,切实维护企业利益。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