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三问三思”谋发展 奋楫争先保进位

2022-09-02 18:03    来源:炼钢厂    作者:赵雪萍

        面对严峻的钢铁市场形势,近期,炼钢厂聚焦“低成本、高效益”经营之本,以“三问三思”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围绕中心、干字当头,对标先进、找准差距,通过形势教育、安全管理、降本增效等一系列举措,全力以赴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守正创新,把牢“思想关”

        该单位坚持以抓思想引领为主线,通过调度会、“三会一课”、周二例会、班前班后会等,做好形势教育和重点工作宣贯,扛稳职责使命,保持战略定力,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三问三思”大讨论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形势、解放思想,将“三问三思”大讨论活动与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相结合。全体干部职工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省自查的决心,围绕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找差距、查不足、提举措,全力投入到安全生产和降本增效工作中,认真分析生产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制定改进工作措施,并逐项落实,凝聚磅礴力量。

动真碰硬,拧紧“安全阀”

        该单位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集中精力抓好安全工作,通过观看和学习近期国内及周边企业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教育全员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提高认识、坚定信心,苦练内功、主动作为。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夯实责任、压茬推进,一以贯之保持安全严管态势。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围绕关键设备、现场管理、操作规程、安全培训、职业病防治、应急管理等开展安全风险和隐患大排查活动,建立应急处置方案及岗位应急卡。持续开展高温金属溶液泄漏应急演练,以“四类危险作业”事故、危险化学品泄漏、重大设备事故、突发火情等紧急状态为重点,采取不打招呼、随机设置场景等“双盲”形式模拟突发紧急情况,通过开展不同层级的应急演练,牢牢守住安全稳定顺行底线,确保安全生产。

因炉制宜,走好“降本路”

        该单位紧紧围绕降本目标,结合各炉座实际,扎实开展“红渣不落地”“零废品”“钢铁料消耗”等竞赛活动,增强全员成本管控意识及能力。围绕影响制约各项目标任务完成的瓶颈问题,深推精细化管理,制定奖惩措施、严格过程管控、各项任务逐级压实到人、落实到点,剖析问题短板,广泛听取员工在安全、生产、设备等工作中的意见和建议,分类梳理汇总上报并逐一进行解决。结合降本增效项目,鼓励全员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和成本意识,迎难而上、聚力攻坚,对成本控制关键点查找不足、出主意、提点子。同时扎实开展修旧利废活动,引导员工向内挖潜,严格执行交旧领新、能修则修制度,减少材料浪费现象发生,从细节处深挖降本增效潜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