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下功夫 动真格 见成效

——轧钢厂有限空间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纪实

2022-09-09 16:38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权兴

        为强化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全面防范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故事发生,8月份,轧钢厂精心安排部署,在全厂范围内扎实开展有限空间专项整治工作,不断提升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保障水平,助力企业安全发展。

        压实责任 在培训教育上“下功夫”

        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该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制作《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宣教片》,重点讲解有限空间定义、类型、主要危害、防护和救援措施等,并通过有限空间安全知识专题培训等方式,宣传普及有限空间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有限空间安全作业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全员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意识。重新编制有限空间事故预案,制作《有限空间作业事故现场处置》救援卡,并在醒目位置悬挂有限空间横幅,积极营造人人关注、重视有限空间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同时全方位压实有限空间作业事故现场管理责任,重点落实现场监护,严抓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安全监护人员管理,加强监护人员培训,严查有限空间作业现场监护人员相关知识,确保专业知识应知应会,夯实现场作业基础,做到现场有限空间作业全面受控。

        聚焦重点 在隐患排查上“动真格”

        该单位严格按照《有限空间安全隐患排查方案》,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询问检查等方式,重点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规章制度、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有限空间危险辨识标志、应急救援预案、应急救援装备、员工教育培训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检查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同时结合“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提级管控,夯实“源头严管、过程严控、后果严惩”的检查机制,坚决做到检查一处,整改一处,形成问题闭环管控。通过全面自查自改,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确保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夯实安全生产基础。8月份,该单位共组织开展有限空间专项检查8次,问责管理人员2名,发现隐患20余条,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