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聚焦“三问三思” 凝聚发展新动能

2022-09-09 16:59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杜婕

        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轧钢厂棒二党支部以讲政治的高度、顾全局的维度、促发展的速度,聚焦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持续开展“三问三思”大讨论第三阶段活动,推动支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三问”省自身集聚工作新动能

        该支部以“提质增效”为主线,坚持做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岗位,紧扣“自己还能干什么?”“自己还要怎么干?”“自己工作是否干的称职?”三个问题,持续开展“三问三思”大讨论活动,对活动中征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分类汇总,形成工作清单,党员干部牵头抓落实,以实干集聚发展新动能。自“三问三思”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该支部党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主动参与到岗位创新、技术改造、“杜绝浪费,从我做起”等生产实践活动中,及时有效解决了影响生产的难题,切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企业打赢扭亏增盈攻坚战凝聚强大合力。

        以“三思”悟初心凝聚创新促发展

        该支部聚焦主责主业,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围绕“思考差距在哪,如何才能完善?”“思考问题产生根源,是能力问题还是思想问题?”“思考如何改进,更好地服务生产?”三个问题全方位进行探讨,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提升认知,集聚创新思路,提措施、想办法,自觉把行动落实到生产实践中,重点在钢坯定重优化、切损控制、中废控制、负差提升、工艺优化等方面下功夫,细化管理要求,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指标,每月根据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并把考核结果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提升工作实效。通过一系列刚性措施,有效推动支部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以“活动”抓落实聚焦重点提指标

        该支部聚焦“三问三思”大讨论活动,按照“低成本、高效益”工作思路,深推精细化管理,通过“班统计、日分析、周总结、月考核”工作机制,细化指标分解,强化责任落实,推动支部各项工作纵深落地,形成人人身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责任的良好局面。与此同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技术攻关小组,引导党员干部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围绕中废控制、定尺合格率、成材率等重点指标开展技术攻关,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促使区域成材率、定尺率指标稳中有升,粗中轧连续三个月实现零中废的好成绩。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