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依托三项策略 做好优质保供文章

2022-09-16 14:24    来源:炼钢厂    作者:贾燕妮

        9月份,炼钢厂围绕“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向质量要效益”的精神,以“创造质量价值,增强企业韧性,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大力开展原料优质保供活动,通过积极宣传、严格工艺、过程管控三项策略,进一步提高职工质量意识,改善质量指标,做好优质保供文章。

扎实部署、积极宣传,彰显优质

        为提供优质石灰、铁水、废钢保供服务,该单位从月初开始,对质量月活动有关方案进行扎实部署,动员全员学习质量知识,进行质量对标,不断查找生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积极整改。利用周例会、班前班后会,邀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原料质量、岗位标准化知识培训,使其对质量认知达到新高度,树立起“质量兴企、质量强企”的思想观念。以班组为单位,开展“提一条合理化建议”主题活动,鼓励员工对本岗位、本生产线影响原料保供的,进行揭、摆、查,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在质量管理、质量检验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宣传表扬,以典型引领厚植优质保供沃土。

严格工艺、全面监督,坚定保供

        质量提升及优质保供离不开制度规范,制度是基础,执行是关键。该单位高度重视操作规范,凝聚共识、立足岗位,多看、多思、多悟,重新审视自身,对标寻找差距。严格管控混铁炉区域的铁水成分信息传递,对于超装的铁水罐,及时反馈转炉,采取剩铁措施,从而保证一罐制装准率。严格废钢配比执行,杜绝因废钢造成的废品,新区一、二级废钢压块每斗不超过5块、统废压块3-4块控制,冷板压块、钢筋压块根据进货数量均匀配加。严格石灰质量提升,每天对钙灰、镁灰钙点和镁点及灼减进行分析,优质多供,劣者整改,更好地服务转炉操作。

过程管控、夯实基础,服务转炉

        原料作为转炉的服务单位,工序操作、过程严控尤为重要。上料区域在上料过程中必须安排专人监护,保证各种物料合格入仓。作业长、区域主管及安全员每天不定期到新区四十七米及老区三十米平台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废钢区域新、老跨废钢分类堆放,精准废钢配比,为确保转炉操作稳定、钢水质量提升奠定坚实基础。混铁炉区域各班专人负责铁水成分信息的跟踪传递,确保每罐铁水成分能够掌控,及时反馈,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