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以钢铁精神筑牢抗疫铜墙铁壁

2022-11-26 09:28    来源:炼钢厂    作者:解茜楠

       “各单位所有中层干部、关键岗位及重点岗位人员请立即返岗。”11月23日凌晨,在炼钢厂吹响抗疫冲锋号的第一时间,炼钢厂疫情防控微信群通知。没有犹豫、没有怨言,目标一致、行动坚定,一个个匆忙的身影迅速融入茫茫夜色……

         在生产冲刺的关键时期,韩城市出现新冠肺炎病例,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异常严峻的形势给龙钢公司安全生产带来巨大压力。炼钢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明确防疫责任,细化管控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把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同部署、同推进,严防死守抗疫情,戮力同心保生产。

 闻令而动速行动,统筹防疫“一盘棋”

       炼钢厂坚持上下联动,强化工作统筹,把疫情作为命令、把防控作为责任,做细做实各项防控措施。各作业区各科室全部行动起来,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坚持从严从紧防控策略,毫不松劲、绝不手软抓好各项防控工作。持续深化“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迅速成立以党委书记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防控领导小组和具体工作组织,通过微信群、QQ群等将具体要求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对企业防控工作作出全面细致安排。坚持定期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协调会,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制度,坚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等,确保全系统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先锋党员冲在前,勇当防疫主力军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必须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我是党员,我先上。”“面对疫情,绝不后退……”话语朴实无华却铿锵有力,此刻,他们胸前的党徽熠熠闪光。

       11月24日清晨,由炼钢厂15名党员组成的一支防疫党员突击队迅速在炼钢厂三楼集合。布置场地、维持秩序、消杀、信息登记、测温、分餐、送餐、回收垃圾……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迎“疫”而上,第一时间完成组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主动亮身份、作表率,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主动担当作为,利用班前班后会检查口罩、手套、消毒液是否到位,人员体温是否正常,提醒职工做好自身防护,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和公共卫生习惯。坚持对操作室、学习室、休息室定期消毒(每班消毒两次),并做好疫情防控台账。利用LED大屏、黑板报、微信群等“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宣传,及时发布最新消息,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搭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负责的疫情防控体系。

关键时刻豁出去,后勤保障坚不可摧

        寒风凛冽、北风萧萧。早上6点,疫情防控后勤组在炼钢厂办公楼下布置核酸检测点工作,督促前来做核酸检测的职工正确佩戴口罩,排队保持1米间距,确保上午10点半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炼钢厂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最热温度,积极协调物资供应等相关工作,分区域、分点位设立临时休息点,安排宿舍、会议室、党员活动室等给职工休息,全员齐心协力,搬运驻厂床板、被褥,铺设好临时简易床,并为驻厂人员发放基本生活用品,全力保障驻厂职工生活物资需求,不交叉、不密集、全覆盖。同时统计好用餐数量,积极联络,倡导错峰领餐,保证驻厂人员餐食,为正常生产提供坚实保障。

敢打硬仗不退缩,生产经营保顺行

        新区5#转炉操作室内,灯火通明,操作电脑的显示屏清晰显示着各个生产工序的参数,对讲机时而传出工作指令声,运行人员和往常一样召开班前会、点检设备……各项生产工作有条不紊。

        在抗击疫情的同时,炼钢厂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保生产。因疫情原因造成部分隔离、封闭人员,为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增加了难度,炼钢厂科学调配人员、强化生产组织,狠抓基础管理。驻厂员工随时听从分厂安排,充分发扬奉献精神,吃住在厂,克服条件简陋等诸多困难,挑战心理极限,默默坚守岗位。管理人员轮班到缺员岗位支援生产,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到极致,将效率、质量贯穿于整个生产流程每一道工序,确保各工序、各单位精细化运行。

        万众一心阻疫情

        众志成城促发展

        攻坚克难

        勇毅前行

        我们“疫”不容辞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