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寒冬里忙检修 “属”你最美

2022-11-26 09:30    来源:炼钢厂    作者:张婷

        立冬过后,寒意渐浓。路上的行人不自觉地穿起厚实的衣物,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然而,在炼钢厂检修现场,却是另一番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检修人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像极了冲锋向前的战士,用心血与汗水挥洒着自己的热血。

登高爬低,全力护航的你最美。

        “别看我们的作业只是紧固端子这么简单,但这细细的一根线决定着检修结束后开炉是否成功。”转炉检修现场,仪表工王胜迁向新工讲解道。

        在此次系统检修中,他主要负责运行设备巡检工作,每天清晨他带上验电笔、测温仪、记录本以及挂有20多把钥匙的钥匙环,“全副武装”之后就踏上了巡检之路。从塔炉0米的给水泵、定排泵、汽网阀,再到47米的蒸汽阀、汽包水位计……历经4个多小时,对电器运行设备进行逐一检查,登高爬低,每到一处,他都要看一看、听一听、测一测,仔细检查设备运行状态。他每天测量200多个温度点,并记录下来,虽然胳膊酸痛,可他从不抱怨,用实际行动为炉机生产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精修细检,一马当先的你最美。

        5#连铸机振动台架旁,灯火通明,连铸电工班的4名电工正在对振动电机进行维保润滑。积极分子胡行运一马当先,爬上1米多高的台架,一手托住电机的一端,一手拆着电机的螺栓,在其他人的配合下,不一会儿,一台电机就被拆了下来。他们将电机拆开,检查电机绕阻、轴承磨损等情况,对电机进行润滑,润滑完成后还要进行安装、接线、试运转等工作,一台电机的润滑才算完成。看似简单的工作,却环环相扣,丝毫马虎不得。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一台台电机被拆了下来,经检查润滑后再安装回去,让设备焕然一新。在他们的字典里,没有放弃与退缩,只有奋斗与担当。

雪中送炭,心系大家的你最美。

        “大家辛苦了,先喝杯热乎的奶茶暖一暖。”“雪中送炭啊,太感谢了。”班长薛忠伟接过奶茶喝了一口开心地说道。

        为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共产党员张婷和她的搭档定期来到24.5米塔楼检修平台,为大家送去一个个“暖心服务”,虽然看似简单的一件小事,但她们的行为让员工心暖暖的。边送奶茶,她边贴心地与大家话家常,细心地提醒大家,牢记安全第一、必须在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的情况下再去干活……除此之外,她还钻下爬上挨个登记工友们的午饭,辊道旁、平台上、电柜旁等,只要是有检修人员的地方,都会出现她的身影。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