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文旅“红”与保卫“蓝” 守卫千人研学之旅

2023-12-07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 韩怡星

        寻找城市记忆,邂逅工业之旅,一堂堂思政课上到了钢铁生产一线。近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龙门钢铁景区迎来约5000人的研学高峰期。面对机遇与挑战,该景区文旅“红”与保卫“蓝”打出组合拳,守卫千人研学之旅圆满完成。

        早上八点,研学团车辆陆续驶入景区。庞大的千人研学团带着兴趣和问题,沉浸于花园式工厂,体验科技魅力,感悟钢铁力量,尽情探索未知。“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叔叔阿姨们上班主要工作是什么?”“钢材在生活中的应用……”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探索欲在此释放。

        结合现场工业生产实际,参观体验过程中,龙钢安保人员、志愿者与讲解员互联互动,跟随研学团深入基层,时刻做好安全提醒和应急防护工作。“同学,鞋带开了,先靠边,阿姨帮你系好。”“同学,注意高温,参观请站在黄线之后。”“同学,你的杯子热水已经添上……”用行动温暖研学人员,用真情守护安全,温暖的场景一幕幕不断上演,受到了各中小学以及三秦都市报媒体人员的一致好评。

        “这里实在是太壮观了,我学到了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叔叔阿姨们工作很辛苦、很敬业,我要向他们学习……”韩城市第十小学的李同学激动地说道。

        该景区负责人表示:“在这个多元化的社会,研学有助于提升学生道德素养和情感素质,能更好地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据悉,自收到研学通知以来,该景区立即着手,从安全、专业、贴心的角度出发,紧紧围绕安全细节、路线设计、人员调配等方面制定详细方案,全面部署千人研学工作。公司安保人员主动出击,组建现场保卫组、交通保卫组和机动应急组,以最高站位、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快反应,让安全守护在旅途,在景点,在心中,为师生安全研学保驾护航。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