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降本增效二三事

2023-12-11 16:52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杜婕

        近期,轧钢厂棒二作业区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过“苦日子”“紧日子”思想,引导全员在“降成本”上下功夫,在“增效益”上添措施,用实际行动助力降本增效走深走实。

降本路上 安全先行

        “安全生产是最大的降本增效。面对当前严峻的钢铁市场形势,尤其冬季期间,要加大用电设备设施检查力度,检修期间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确保生产安全稳定……”在调度会上,安全员郭拓强调。

        该作业区紧扣百日安全规范行活动主题,按照“226”安全管理要求,坚持“隐患不过夜”的原则,深入开展现场隐患排查。对检查存在的问题,督促第一时间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建立工作清单,明确措施和责任人,确保问题落实见效。对违章作业人员绝不姑息,以现场教育为主,以班组开展禁令回头望为辅,不断纠正职工自身行为,营造良好的安全工作氛围,切实从源头上防范安全风险,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主动作为 深挖内潜

        “降本要主动作为,立足岗位,从点滴做起,减少导卫更换频次、减少备品备材消耗,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做到高质量维修,提高导卫使用寿命……”在班前会上,导卫班长刘彦超如是说。

        该作业区把降本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要求全员立足岗位,做到极致降本。结合区域实际情况,列出重点工作清单,特别是在轧机喇叭口、轧槽冷却水管改造上,精准施策,有效提高钢材表面质量,确保生产效益最大化。针对轧线进口夹板更换频繁,备件费用高、采购时间长的问题,在全员中凝聚金点子并实施,通过对下线夹板进行补焊,测量绘图制作相应规格备件,减少了材料浪费,每月可节约备件费用3万元。

提高技能 降低成本

        “在降本增效工作中,不仅要抓看得见的地方,更要抓看不见的效益,及时解决生产难题,实现创新创效……”在班前会上,机修工长周博如说道。

        该作业区在抓好职工思想形势任务教育的同时,在行动上精准发力,教育引导全员从节约一根焊条、一张砂纸、一个螺栓等做起,立足岗位,从细处小处着手,落实上下功夫。同时成立“攻关小组”“青年突击队”,集智凝智,对影响生产的难题进行优化改造。结合加热炉区域设备用油现状,每天对油品磁棒进行擦拭清理,有效减少更换油品周期;通过对出炉辊道悬臂辊、导卫进口油管、精整摇钢装置等设备进行优化改造,每月可节约2万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