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以奋斗之姿 展巾帼风采

2023-12-13 00:00    来源:炼铁厂    作者:程静

        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在这十里钢城,她们褪去红妆,身着蓝装,真情倾注、向光而行;她们既可柔亦可刚,凭着脚踏实地的努力和锲而不舍的奋斗,奔波在龙钢公司角角落落。她们就是龙钢公司炼铁厂核算员岗位上的一支巾帼力量。

以奋斗之姿 展巾帼之美

        她留着齐肩的秀发,既洒脱、又干练,与她精明能干、风风火火的性格相得益彰。她是程小妮,炼铁厂一名核算员,人称“妮姐”。

        认识“妮姐”的时候,她是一名劳资员,那时候就觉得她很厉害,做事条理清晰,原则性强,又面面俱到,劳资员的工作对她而言,可谓手到擒来。休完产假后,她又选择了自己熟悉的工种,来到基层与昔日的姐妹并肩作战。有着劳资员工作经历的她,对考勤统计、薪资绩效的核算游刃有余,但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基层核算员不仅要负责职工考勤统计、薪资绩效,还要负责大小劳保、职工福利品搬运和发放等工作,这无疑给她增加了新的挑战。由于生产节奏快,管辖区域大,在工作初期,三百多人的劳保用品只能由她和安全员两人搬运,她任劳任怨,从一个弱不禁风的女子硬生生练成“女汉子”。此外,“妮姐”还有一个隐藏身份,那就是全年无休的“小管家”,不管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只要有职工询问工资、劳保等问题,她都会耐心讲解,直到职工心里的疑问全部消除。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她把热爱、激情与奉献,播撒在钢城的每个角落。

以奋斗之名 磨巾帼之志

        昂首挺胸、眼神坚定的她,是十里钢城一名平凡普通的女工。工作中,她用加倍的努力与刻苦钻研迎接各种挑战,以最佳状态适应岗位需求。工作之余,她喜欢跑步,热爱读书,用每一帧精彩画面,记录对生活的热爱。她就是炼铁厂4#高炉、5#高炉核算员雷晓晶。

        “干一行、钻一行”这是她一直坚持的理念。初次接触核算员岗位时,她坚持边学边干、在干中学、在学中悟,积极主动向有经验的核算员学习,并钻研办公软件,将基本工资、电子考勤、大小夜、年休假等信息表格输入连环公式。这样一来,不仅省时省力,而且提升了数据的准确率。此外她还利用业余时间,背题库、刷考卷,最终考取了中级经济师。她说:“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一种是观望者,一种是行动者,而我,要做有超能力的行动者。”

以奋斗之责 担巾帼之为

        秀丽端庄是笔者初见她时的印象。和她熟悉之后,发现她不仅把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在工作中更是如鱼得水。她就是乔菲,一个在核算员岗位倾心奉献十年的“巾帼女将”,在平凡岗位上书写自己的别样青春。

        每逢月初和月底是核算员最忙的时候,不仅要对接分厂,完善各类表格、培训、岗位异动、计划和总结,而且要对接职工,核对电子考勤、缺员缺勤分配、科室绩效汇总等,这些工作都要一条条梳理、计算和说明。因为项目和人数繁多,如有失误,会失之毫厘,差之千里。为避免出错,她始终坚持“小心无大错”的基本原则,不管多忙多累,所有数据至少核对两遍,以保证职工收入和各项福利公平公正、真实准确。她一直秉持“为大家做好服务”的初心,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核算员团队是个有爱的集体,我们有共同的目标、共同的职责,相互扶持、一路携手前行。”乔菲说着露出灿烂的笑容。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就是核算员的工作日常,她们以奋斗之姿、展巾帼之美,以奋斗之名、磨巾帼之志,以奋斗之约、担巾帼之作为,在行胜于言的实干中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用一篇篇故事、一段段旅程,谱写出钢城“巾帼不让须眉”的奋进之歌。(炼铁厂 程静)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