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迎战钢铁“寒冬” 以更实的举措突围打样

2023-12-14 00:00    来源:炼铁厂    作者:白延芳

        面对严峻的钢铁市场形势,四季度,炼铁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苦日子”思想,以强化铁前成本管理为重点,以节能降耗为抓手,在缩小焦炭盘库差距、电气设备改造方面下功夫,多措并举提质增效,奋力完成全年降本增效目标任务。

做好计量校准 提供精准可靠数据

        “王师,高炉焦炭仓手动打开称量斗程序已完善,可提高人为抗干扰计量的准确性。”电工冀华说道。

        据了解,高炉槽下电子秤与皮带秤存在计量差异,难以准确判断计量数据。为缩小差距,该单位成立攻关小组,从原料地仓到高架运输环节中,对可能存在的计量盲点进行认真梳理,做到颗粒归仓,使焦炭数据计量更加准确。对各点除尘灰抽样检测、碳含量进行分析,合理估算除尘量,得出较为准确的损耗数值。同时,定期对电子秤、阵列秤校准并跟踪验证,进一步完善黑匣子程序累计功能,确保计量秤测量精度合格,为生产经营提供精准可靠的数据支撑。

用好激励导向 实现全员节能创效

        “1#、2#PLC控制系统升级,高炉槽下称量系统数字化升级后,为生产系统提供了稳定性、可靠性。”为调动全员参与技术改造的积极性,该单位以正向激励为主,设立了较为广泛的考核项目,奖励项目涵盖节能项目、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及节能标准,小技小改,区域内能源消耗及“跑冒滴漏”问题等。同时,对以上项目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取得实效的,根据实效结果奖励责任人。把小改小革与指标攻关、劳动竞赛相结合,出台详细的劳动竞赛指标及奖励办法,提高员工主观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实现全方位节能创效。

加强技术改造 持续提升设备效能

        该单位始终把技术改造作为实现新旧设备转换的有力杠杆,加强设备优化升级,效果显著。针对400㎡烧结机梭式布料机限位开关实施技术改造,提高了烧结机布料效率,改造后,年可节约费用1.84万元。针对450㎡烧结机环保带小车低压拖缆优化改造,延长了拖缆使用、更换周期,确保了450m2烧结机环保带小车正常运行,同时年可节约电缆备件费用3万元,多措并举,助力设备效能持续提升,全力以赴迎战钢铁“寒冬”。(炼铁厂 白延芳)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