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春寒料峭中的热火朝天

2024-03-04 10:17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杨妮

        一年之计在于春。自各级三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4年工作会召开以来,龙钢公司一线青年积极投身工作中,以青年人应有的“奋进者”姿态,在春寒料峭中,起步冲刺、开局争先,生产现场一片火热。

刘婕:迎寒奋战,描绘最美最暖春色。

        “作业环境中,一氧化碳检测值为0克/立方米,氧含量检测值20.9%,检测合格,可以继续作业。”在轧钢工序板带加热炉底自动落渣改造项目现场,安全监护人员刘婕随按照作业要求,每两个小时检测一次作业现场一氧化碳浓度和氧气含量。

        一大早,在厂房里,身着荧光绿反光马甲的刘婕迎寒奋战,在检查有限空间作业许可证、二类动火许可证、安全告知作业书等手续齐全,作业现场一氧化碳、氧含量检测合格后,立即通知作业人员开始作业,而自己则选择一个“最佳”地点,确保作业过程中每一个细节都尽收眼底,织密精细检修“安全网”。尽管已入春,但现场环境依旧是“冷冻”模式,由于检测检查期间,双手长时间暴露在冷空气中,她的手被冻得通红,冷得直跺脚。但,即使冻得瑟瑟发抖,她依旧坚守责任与使命,认真贯彻“不安全不作业”的生产理念,严把安全关,用实际行动筑牢安全基础防线,让那抹“禹龙”蓝和荧光绿成为生产一线最暖最美的风景。

马龙:实干攻坚,跑出青年奋进姿态。

        走进轧钢工序板带作业区卷曲下料处检修现场,铿锵敲击声、焊花四溅。钳工马龙头戴安全帽,目光如炬,正在焊接下料平台架子,周围的冷空气360度无死角弥漫,他全然不顾,忙得不亦乐乎。

        经了解,原来马龙正在利用废旧备件及钢板“废物”加工制作下料台架。只见马龙对身旁的王建博强调作业操作要点后,一手撑地,一跃跳入1.2米的台架坑中,他双手戴着长皮绝缘手套,左手拿着焊工面罩,右手拿着焊把线聚精会神进行焊接作业,焊花四溅,照亮了他的脸颊和坚定的目光。一丝不苟完成台架下的工作任务后,他又来到台架上面,蹲下继续焊接……镜头定格在他布满灰尘的上衣上,寒冷侵袭着他的全身。此刻,火热的干劲、降本的信心源于责无旁贷的青年使命与担当。马龙始终保持满格电量,不断突破自我,攻坚克难,以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的精神,投身极致降本增效,跑出青年人应有的“奋进者”姿态。

        开年即开工,实干启新程。他们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满格”工作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开足马力、步履不停,全力以赴打赢硬仗。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