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脚踏实地 让青春绽放绚丽光芒

——记2023年度龙钢公司先进工作者储运中心梁涛

2024-03-15 11:05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党博

        他为人憨厚正直,思维敏捷善于观察,自2008年进入龙钢公司以来,始终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以出色的工作业绩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他就是2023年度龙钢公司先进工作者——储运中心成品作业区站台业务员梁涛。

        刻苦钻研 提升业务技能

        2022年,梁涛来到储运中心成品作业区站台业务办,主要负责上站钢坯钢材的接收、堆放、管理和发运工作。初到站台,面对现场复杂多变的作业环境,他没有畏惧,而是沉下心来,从点滴入手,一边熟悉现场情况,一边跟在师傅后面虚心请教。向有经验的师傅学技术,不懂就学,不会就问,一门心思学习技术。同时,他利用空余时间学习各类专业技能书籍,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凭着这股学习的钻劲和韧劲,他很快就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技术能手。他所在的班组也先后荣获龙钢公司“优秀班组”“职工小小家”等荣誉称号。

        恪尽职守强化安全管理

        梁涛常说:“安全生产工作就是要没事当有事抓,小事当大事防。”在日常安全检查中,他要求严格,从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无论是寒冬还是酷暑,从站台南北车辆安全检查至少需要一个小时,但每次检查他都能做到认真履职,即使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也绝不降低检查标准。

        2022年7月,他在现场检查车辆安全隐患时,发现一辆钢材转运车辆大厢前面的钢板出现断裂现象,立即上前叫停作业。该车辆司机却不以为然,“就一块钢板断裂,不影响车辆运行就行,你过于较真了。”隐患就是事故,梁涛要求其立即整改,并对司机进行安全教育。正是他这种坚持从严管理的态度和一丝不苟的精神,使得他圆满完成了作业区安排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同时他所在班组也实现了全年无安全无事故的目标。

        严把质量 提升企业形象

        熟悉梁涛的人都知道,严谨细致的他时刻把产品质量挂在嘴上,落实到行动上。站台业务办是公司火车发运钢材出厂检验的最后一道关口。梁涛深知身上肩负的重任。严格质量把关力度,加大对钢材外观质量日常检查频次、做好钢材质保书性能检查、钢材防护等工作,并加强与轧钢厂业务办人员的信息沟通,努力提升钢材质量管控水平。同时,他及时反馈发现的钢材外观质量问题,联系相关单位人员做好处理,确保火车发运钢材外观质量零缺陷。

        这就是梁涛,一名奋斗在基层一线的普通职工,他始终不渝地坚守在本职岗位,以奋斗为底色,用辛勤的汗水、过硬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为公司改革发展默默奉献。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