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薛小永全国劳模工作室再“升级”

2021-02-04 14:50    来源:工会办公室    作者:王佳

        为进一步激发职工创新潜力,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在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中的作用,近期,公司工会积极筹划,对薛小永全国劳模工作室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创新打造了一套转炉炼钢模拟系统,实现了炼钢工艺全流程动画展示及关键工艺过程仿真操作。

        成立于2018年的劳模工作室,主要围绕提高炼钢厂转炉、连铸生产效率、科技进步开展科技攻关、技术改造、技术协作等系列课题,解决制约生产的瓶颈问题,降低设备故障率,达到高效、节能的目的。此次打造的转炉炼钢模拟系统,使用建模软件对炼钢转炉和连铸生产工艺过程进行三维建模及后期开发制作。该系统结合炼钢生产工艺要求,主要分为车间三维漫游及其生产工艺流程仿真展示、转炉炼钢工艺流程仿真展示、连铸生产工艺流程3D模拟,在各场景中通过语音、图文及三维动画的形式,实现了炼钢冶炼工艺的数字化模拟,将对新入职员工岗前系统化、规范化、高效率的培训带来极大便利,让职工身临其境,并避免了新工因实践经验少带来的安全隐患。

        据悉,龙钢公司现有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5个,其中全国行业示范性创新工作室1个,省级2个,陕钢集团2个。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是推动企业创新创造的有效载体,是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文化阵地,是工会组织助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2021年,龙钢公司工会将积极落实各级“三会”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主动挑战、认领重点指标攻关项目,积极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难题,持续推动劳模(工匠)工作室创建向更高水平发展,着力打造新的行业标杆示范工作室,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