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稳固生产经营基本盘 助力公司开好局起好步

2021-02-10 17:16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郝武娟

        近期,面对复杂严峻的市场形势,龙钢公司时刻保持“前有标兵、后有追兵、追兵渐近”的紧迫意识,以稳住生产经营基本盘为核心,从管控关键工序成本、能源物流系统、费用管控与炉料优化、供销两端、生产组织、经营目标等着手,谋篇部署,助力开好局、迈好步。

        牢牢掌握生产经营主动权。开局关系全局,起势决定胜势。龙钢公司把稳固生产经营基本盘作为企业经营发展的关键,聚焦降本增效,以“赛马”机制为载体、项目建设为契机、对标交流为抓手,持续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不断提升关键技术指标。同时将降本思路从单一指标降本转向各类要素的综合协同降本,结合实际对全年降本任务分8个板块进行了详细分解,确保完成全年降本增效目标。

        抓住主攻方向方能激活动力。成本优势是企业发展最基础的支撑,伴随生产成本的上升,龙钢公司聚焦改革创新来促进过程管控产生更大效益;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从观念、机制、技术创新着手,围绕“高炉稳定顺行”核心,紧扣“炼铁高效冶炼、炼钢经济冶炼、轧钢节能增效轧制”三篇大文章,建立“公司-分厂-作业区-班组”经营目标管控体系,将铁钢轧关键工序成本、能源介质、供销市场等分层分类协同管控,并匹配相应绩效考核激励机制,确保实现指标全面提升、关键指标重大进位。

        塑造发展优势是一项系统工程。越是艰险越向前。龙钢公司扎实落实 “十四五”战略规划,聚焦“提质增效、升级转型、绿色智能”三大主题,推动更深层次改革,深化明晰企业发展路径,改善企业要素质量和配置水平,找准生产经营与安全环保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以“安全履职领导力”与“员工现场力”驱动筑牢安全防线。同时坚持生态文明建设目标,以景区示范为引领,擦亮环保底色,为企业奋力实现“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总目标,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奠定坚实基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