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三维发力 牢牢把握生产经营主动权

2021-09-22 00:00    来源:计划财务中心    作者:靳佳磊

        九月份,龙钢公司积极顺应国家限产、能耗“双控”发展大势,坚持“生产+检修”双线作战,以“高炉稳定顺行”为基本底线,以“结构优化、采购降价”为突破口,推动含铁原料成本快速下降,对冲成本上涨风险,确保经营工作有序开展,为“十四运”保驾护航。

人心齐,思想赋能基调一致

        “低成本、高收益”是企业经营之本,改革创新是企业根本出路。9月份,龙钢公司通过周工作例会、总经理办公会、党委中心组学习等形式,扎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不断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在干中学、学中干,继续发扬“革命+拼命”的强大斗争精神,坚持同心、同力、同向,形成上下同欲、攻坚克难的磅礴伟力,践行“干事”文化、锤炼政治品格、提升专业能力、锻造职业素养,始终保持“同困难作斗争”的精气神,行动上做足应对和破除困难的准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为牢牢把握生产经营主动权提供思想合力。

行动快,健全机制灵活应对

        龙钢公司坚持以“抓机会、提指标、优结构、降成本”为目标,建立生产小时管控,经营日管控机制,以更精细、更精准的要求做好要素保障,突出“灵活”在生产经营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市场预判能力,面对普氏指数大幅下降,择机抢抓高性价资源;在有害元素入炉可控的情况下,进一步优化用料成本,确保烧结工序非主流矿配比稳定在45%左右,原料成本快速降低。尤其在焦炭外围保障条件弱化的情况下,龙钢公司严格按照陕钢集团“9.16”党委会精神要求,紧盯焦炭质量指标,发挥主体责任,与采购单位协同联动,以加大主流焦炭的进购量为主,推动整体焦炭质量切实得以改善;炼铁工序结合焦炭质量变化,在内部指标稳定上下功夫,通过优化调整焦炭使用配比,提升入炉焦炭负荷,力争将入炉焦比降低到合理水平。

措施实,两眼向内深挖内潜

        龙钢公司坚持两眼向内、不等不靠,狠抓关键点、关键项,着力在指标攻关、炉料优化、费用控制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根据年计划同步制定了42项降本增效措施,每月按照降本增效实际完成金额给予责任单位提成奖励,对累计目标未完成责任单位进行考核,通过各项措施的有效实施,截至目前,降本增效累计完成5.9亿元。坚持以“我为企业降本增效献一计、出一策、干一事”活动为抓手开展全员创新创效,要求科级以上管理人员每月上报一项降本增效或管理改进类工作成果,由总经理亲自批阅、亲自评价,并不断完善督办考评机制。截至目前,累计收到“一计一策一事”2001项,其中优秀项目466项,较上年同期增加56项。与此同时,在炉机线持续开展“赛马”机制,月度依据排名及完成情况奖优罚差,各单位按照责任划分进行考核细化分解,确保兑现到人,激发全员参与生产经营的高涨热情,营造降本增效的良好氛围,为公司完成年度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