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奋战金色十月 奏响“节能增效轧制”最强音

2021-10-15 14:38    来源:轧钢厂    作者:孙亚荣

        十月份,轧钢厂积极响应公司“举力奋战金色十月 全力冲刺全年利润目标”的号召,聚焦全员安全意识、深推低成本战略、强化责任管控落实等重点工作,深入践行“节能增效轧制”生产理念,为奋战金色十月,冲刺全年利润目标凝聚强大力量。

强化思想,打好“安全针”

        该单位把强化员工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护能力作为重中之重,通过班前班后会、干部下班组、安全活动、LED电子屏、横幅等形式,组织开展安全宣教工作,加强安全思想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分析典型事故案例、班前安全分享、“安全应知应会”问答等活动,推动安全知识进班组、进岗位,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同时将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岗位以及应急管理力量薄弱环节作为严抓、严管的主要对象,定期进行应急演练,以实战强技能,不断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生产稳定顺行提供强有力安全保障。

强化管控,攻破“技术关”

        该单位按照“一切围着生产经营转 一切为了经济效益干”的经营理念,进一步细化绩效考核指标,通过持续优化坯料平衡、优化成分、提升热装热送等,有效降低能源消耗,并按照“峰平谷”生产计划,紧贴市场增效品种需求,适时调整各线生产计划,通过月计划、旬排产、周分析、日核算等,确保钢后生产效益最大化。同时积极组织开展成材率攻关活动,加强人员标准化作业,加大对加热温度、轧辊车磨精度、工艺备件制作、轧机设备操作等关键点的检查力度,形成“监督、检查、考核”的闭环机制,从源头防范降低风险,确保生产稳定顺行,提升各项经济技术指标。

强化监督,挥好“问责剑”

        该单位紧跟当前形势,强化干部作风,要求各级管理人员聚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从工作薄弱环节入手,查找根结所在,消除工作短板,真正做到明责任、提效率、保质量、优效果,通过常态化推行“日检查、周通报、月考核”制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管理人员主责主业担当意识,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对重点工作推进缓慢的单位主管进行约谈,通过“定责、督责、问责”的责任落实体系,进一步激发干部担当作为,促进各项管理工作高效落实,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赢生产经营翻身仗、争气仗。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