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华龙耐材: 做好安全宣传员,“四不伤害”出成效

2019-04-08 12:03    来源:    作者:华龙耐材 吴书豪

        近期,华龙耐材召开安全专题会,对“四不伤害月”活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本次会议由班组长以上人员参加,在会上,针对今年“四不伤害月”活动的主题“从我做起守规程,齐抓共管保安全”,从历年来鲜明的案例中吸取教训,为安全警钟长鸣。

发挥安全宣传员的作用,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

        员工具有较强的安全意识,是预防事故发生的基础。一方面,该单位根据一线员工的年龄和文化水平低等因素,采用安全例会、案例分析会、安全周报等形式多样的培训方式,不停的讲,反复的讲,让员工牢记安全规程,时刻不忘安全隐患;另一反面,将安全生产与员工的家庭幸福联系起来,大力宣传“一人安全,全家幸福”的理念,让员工从心底重视安全,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加大巡查力度,排除物的不安全状态。

        消除物的不安全状态,是安全生产的基本方法,也是将“预防为主”落到实处的需要。该单位积极组织专业人员定期对物的不安全状态进行检查,将设备设施缺陷、防护措施缺陷、个人防护用品缺陷以及工作环境的缺陷等等进行一一排查,对检查出来的问题采取不同的措施加以有效的整改,不能图方便,图省事,敷衍整改,坚决禁止员工操作有缺陷的设备设施。

建立有效的监管机制,制止人的不安全行为。

        要杜绝人的不安全行为,首先要建立有效的管理办法,该单位利用奖惩措施来调动现场管理人员主动抓安全的积极性,并连带考核责任,在班组当中实现一人违章,人人受罚;人人守规,集体受奖的集体荣誉感;其次是要发挥好班组长的作用,合理安排工作量,避免活多人少或人浮于事的情况,对容易产生不安全行为的工序或时段进行重点盯防管控。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