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华龙耐材:善用”叠加法”,提升干部素质

2019-04-08 12:03    来源:    作者:华龙耐材 王宁波

        2019年第一季度以来,华龙耐材始终围绕高素质党员队伍建设,着力健全好制度、培养好思维、锤炼好作风,创新运用“领学+发言”、“基层+锤炼”、“制度+考核”三项叠加新模式,不断提升单位党员干部增强自身学习、推动经营发展、狠抓责任落实的本领。

“领学+发言”建立学习新模式

        该单位在内部强化学习思考之风,不断健全完善学习方式,摒弃以往的“一人念、众人听”模式为“领学+发言”式学习,把学习的重点和党员干部日常工作感受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强化调查研究之风,开展“党员干部走访基层车间”活动,坚持领导干部定期深入内部项目建设、一线生产、产品质量管理等重点工作,了解实情,给出对策。同时要求每位科级领导干部每季度必须结合分管工作至少撰写一篇高质量工作调研报告。

        该单位坚持在环保项目改造建设、一线车间生产、现场作业提升等“一线”去培养选拔干部。2019年以来,先后选派7名优秀党员干部到一线车间、施工工段、项目建设等关口实践锻炼;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工作内容,锻炼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工作能力和水平得到提高,更进一步增强了职工工作的生机活力。同时建立锻炼干部月考核制度,及时掌握锻炼干部工作表现,加强对锻炼干部工作情况跟踪考察。在“一线”历练的党员干部,表现优秀被提拔使用,实现年轻干部安排到一线锻炼成才,坚持提拔使用干部来自一线。

“制度+考核”,督促干部新干劲

        该单位积极制定完善《党员干部内部管理制度》,实行干部分层分工管理工作,形成“班长抓班子,班子带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管职工”的管理格局。特别是进一步明确明细职能职责,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极力调动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在严格制度的同时坚持落实考核制度,“奖得眼红、惩得心疼”,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责任绩效考核、中心工作挂钩考核、单项效能考核等考核细则,坚持党支部开展督查通报,通报结果与奖金挂钩,确保“多劳多得、不劳不得、优绩优酬,奖优罚差”。

        2019年一季度以来,通过不同形式的学习提升,华龙耐材全体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生产经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