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提意识 重落实 打赢安全持久战

2019-04-09 17:04    来源:    作者:炼铁厂 惠东钢

        近期,炼铁厂按照“四不伤害月”活动安排,结合内部实际,同步开展了以“从我做起守规程,齐抓共管保安全”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力促不断提升全员安全防范意识,时刻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事故学习 敲响安全警钟

        生命敲响的警钟和鲜血书写的案例是最好的警示教材,也是最响亮的警钟。为切实提升全员安全防范意识,该单位坚持将同行业、内部历年典型安全事故案例作为班前班后会和班组活动的一项固定学习内容,并借用宣传栏、新媒体网络平台实时推送最新发生的各类事故,切实做到员工安全警钟常敲。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要求各级人员在作业前,严格遵守静思三分钟,做到安全提醒三问、安全确认七步骤、安全认知三必须,并通过规范“7+5”班前、班后会流程、包联干部参加班前会进行安全分享等措施,确保基层班组将安全警示教育贯穿在日常工作之中,不断提升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努力实现年度安全既定目标。

专项整治 养成良好习惯

        “海恩法则”指出:“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以及1000起事故隐患。”为进一步有效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率,结合基层班组工作实际,一是以班组为单元,内部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对检查出的潜在安全隐患列清单、定措施,全面进行消缺,尤其针对各类重大危险源,如易燃易爆危化物品、防护装置不全等危险因素,要求第一时间进行安全消缺,确保隐患整改不过夜;二是各级人员要求上下联动,管理人员分级、分区域、分专业拉网进行安全排查,岗位人员严格做好互联互保,旨在消除一切人、机、物不安全因素,努力形成一种“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人人监督安全”的良好工作氛围,增强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