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三到位”密织职工“安全网”

——炼铁厂基层单位“安全月”活动工作侧记

2019-06-13 15:07    来源:炼铁厂    作者:张雅楠

        进入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铁厂电气作业区紧扣“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这一活动主题,扎实部署,全面落实,创新开展多项举措,全力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顺利开展,不断密织职工“安全网”。

宣传到位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高空作业防护措施第一项,正确使用安全带,下面由杜伟上来给大家演示安全带的使用方法……”这是6月6日,该作业区学习室里的一幕,为了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有序进行,该作业区多次组织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管理知识培训,由安全员收集整编相关事故案例学习资料及视频文件,旨在通过真实发生的事故案例时刻向广大职工敲响安全警钟。同时针对日常作业过程中事故的常发、易发、多发点,该作业区细化分类完善了对应的防护措施,并不断组织职工在班前班后会深入学习,确保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得到提高。

检查到位 筑起安全生产防线

        “增墩,单辊油站变送器更换作业开始了没有?”

        “安全员,现场准备进行安全技术交底,作业5分钟后开始。”

        “好,我马上过来。”

        ……

        6月11日,正值炼铁厂450㎡烧结机检修,该作业区第一时间组织中干、安全员深入检修现场进行安全督查,刚才的一番对话便是该作业区工作群里的消息。为了严格落实“一活一单”制,并将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对于每项检修作业中的危险因素辨识及安全防护措施,均由作业区安全员、设备主管层层把关,逐级审核,同时在工作群设立作业流程管理,便于安全员实时掌握现场作业进度并及时纠违,旨在第一时间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保障到位 严守安全作业底线

        “张剑,作业人员出现中暑症状时,第一时间应该做什么?”

        “应迅速将作业人员转移到阴凉通风地方,解开其衣扣,及时补充清凉含盐饮品,休息一段时间,也可服用藿香正气水或正气滴丸。”

        时值暑期,为了确保现场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及作业质量,该单位对各班组的防暑降温设备设施全方位进行了细致检查核实,并对常用药品的时间、数量及配备、使用情况进行抽查,同时安排专人对班组冷饮的发放情况定时进行核实,随机抽查职工防暑降温药品的服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全力保证每位职工掌握岗位应急处置措施,应变各类隐患发生,保障职工安全度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