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四举措撑起夏季安全生产“保护伞”

2019-06-11 18:08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晋昊

        近期,储运中心通过精心策划,统筹部署,全面加强夏季六防工作,夯实各级管理人员履职责任,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全方位、全过程筑牢夏季安全生产防范大堤。

        以“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安全应知知会抽考、宣传案例学习、事故警示讨论、安全献策献计、夏季六防知识培训等活动,多角度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引导员工在工作中不断反思、查找安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坚决落实标准化操作,严格坚守安全红线,筑牢安全底线。

        以班组建设为核心,强力推进星级标准化达标管理工作,重点从班前班后会召开、教育培训、过程管控、应急管理等方面加大帮扶、督导力度,提升班组软实力,实现班组规范化管理、标准化建设,发挥班组基层管控实效,将各类事故、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以隐患排查为重点,深入细致排查夏季六防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突出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对查处的典型、推诿扯皮问题,严格按照制度通报考核,暂时难以整改的隐患,建立隐患治理销号清单,明确责任人、单位、治理标准、时间节点,督促限期整改到位,全面消除事故隐患和管理漏洞。

        以应急短板为抓手,严格遵循实战、可操作性的原则完善应急预案,按照设定场景、流程开展具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通过开展应急预案完善、培训、演练、评估等活动,切实提高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降低事故损失,为中心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