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月里尽好责 履好职

2019-06-17 11:18    来源:炼钢厂    作者:贾艺浪

        6月份,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炼钢厂天车作业区通过采取明主题把握方向、强组织提供保障、列内容明确职责等举措,切实提高区域安全管理水平。

明主题把握方向

        该单位紧密结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全生产月主题,大力弘扬安全发展主旋律,通过安全宣誓签字、安全演讲、视频教育等,进一步从人员思想抓起,及时整改安全隐患。结合活动主题,对暑期防暑降温、重要危险源等进行了重点排查,对管辖区域以及每项作业活动制定了专人负责,适时监控,做好安全措施的落实。

强组织提供保障

        为保障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该单位及时成立了领导小组,负责各项工作的协调推进。不仅着重对干部职工思想认识的转变,而且加强对干部、职工进行严格管理,对区域设备进行阶段性安全专项检查,以转思想促转管理,以转管理保落实,形成安全管理一盘棋,对出现的违规、违章、违纪行为在严格考核外,实行了管理干部安全包保制,进行专人谈话,安全提醒,为区域持续安全生产提供坚强保障。

列内容明确职责

        该单位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等专项活动,每一项都结合区域工作实际情况和夏季环境进行了针对性的措施安排。截至目前,该单位开展专项治理活动3次,发现隐患43项,隐患整改率100%进;开展应急预案演练2次,人员掌握率达100%,切实做到以活动的开展落实安全生产月工作要求,进而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