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坚持标准化为引领 创优安全环境

2019-07-16 17:43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晋昊

        近期,储运中心以强化安全基础管理为主线,创新思维理念,消除固化“杂症”,从制度及流程修订、规范标准化操作、构筑长效机制三方面打造安全堡垒,为下半年追赶超越奠定坚实的制度基础和机制保障。

制度修订规范化

        为进一步提升规章制度建设质量,理顺管理流程,保证各项制度的适宜性和有效性,该单位遵循归口管理的原则,各专业口对制度、流程进行了全面梳理、评估,针对缺失、遗漏项根据相应程序重新制定;对相互之间存在冲突或不一致的重组合并;冗余、不再适用的推行废止, 确保制度体系建设的统一性、完整性和灵活性,不留盲点和空白点,形成科学合理的管控流程。

管理流程精细化

        安全管理精细化是提升全员综合素质,提升整体安全意识的重要举措。该单位按照各级管理人员分管工作实际,制定安全履职清单,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标准履职尽责,建立一个“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专责”的安全保障体系,助推随意化、粗放化管理向规范化、精细化转变。同时按照“一家人共事,一体化管理”的原则,对外协单位所有作业项目系统梳理,编制标准化作业手册,组织全员教育培训并考试,坚持从每一个细节做起,从每一个操作步骤做起,使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机制落实长效化

        制度的健全、责任的落实、机制的建立架构起全方位管理、全过程控制、全员参与的安全管理格局。该单位严格遵循网格化、表单化、规范化管理模式,强力推动责任夯实,稳步提升精细管理,营造“事事有人管,处处有人管,人人能管好”的浓烈氛围。同时始终创新开展献计献策、隐患举报、安全咨询、双述竞赛等宣传活动,使员工在行动中养成习惯,在习惯中增强意愿,提高风险辨识能力,提升整体安全意识,为实现全年追赶超越目标注入“强心剂”。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