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三步走”助力暑期安全生产落地生根

2019-07-17 16:05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忍侠

        七月,烈日炎炎,骄阳似火,储运中心通过强化安全过程管控不放松,以“突出安全教育,贵在检查提升,反思事故、心存敬畏”三步走助力暑期运输业安全生产,“安全万里行”活动落地生根。

突出教育,提升意识。

        教育培训及时跟进。作业区利用工作会、视频、微信,普及全员“夏季六防”知识的覆盖面,尤其是将防火、防暑、防交通事故放在突出位置,强化教育学习。同时,作业区、班组两级联手,密切关注员工的精神状态,通过谈话、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员工的思想状况和精神状态,确保员工队伍思想稳定、工作状态稳定。另外积极开展禁令查背,以强化的手段督促各级人员不断学习,多途径提升员工自我安全保护意识。

落实检查,整改提升。

        坚持每日作业区、片区班组两级巡检不动摇、突出重点,对症下药。关注偏远单岗部位的标准化作业;重点检查高温岗位驾驶室空调的完好性,人员的防暑降温工作的开展,员工水杯中水的保证,防暑降温药品的服用;紧盯下站矿、仓口、废钢部位、起重吊车工作密集岗位的行车安全,检修期间现场交叉作业的安全管控措施的执行到位,作业区督导班组日常作业安全管控措施的落实,实实在在给员工做到教育、提配、规范和要求,避免大话、套话。同时,加强现场隐患如现场作业视线不清,安全基础薄弱点的排查治理,多措并举,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反省事故,立敬畏心。

        各片区组织员工学习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并开展事故大讨论活动。同时科级管理人员,率领班组员工,进入现场,模拟事故情景,深层次剖析管理上的漏洞和不足,举一反三,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强化敬畏心。各员工以案例警示自己,以此规范自身行为,以更加清醒的认识投入到当前的安全生产中去。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