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精耕“六防”管控 筑牢安全堤坝

——炼铁厂全面落实冬季“六防”工作侧记

2019-11-14 16:14    来源:炼铁厂    作者:亢军侠

        近期,时令节气进入冬季低温天气,炼铁厂坚持冬季“六防”工作早安排、早动手、早落实原则,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不断强化过程管理,全力做好冬季“六防”工作,确保生产设备设施及人员顺利过冬。

多层培训 重视宣传教育

        该单位从保障冬季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入手,通过提前召开冬季安全生产防寒保暖会议,成立了冬季“六防”推进领导小组,对冬季防寒保暖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各级管理人员深刻认识防寒保暖工作的重要性,预防各类事故发生。会后,各基层单位立即组织学习了《关于认真落实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结合“消防管理月”活动要求,组织员工每天进行消防安全教育视频学习观看、开展科级干部带领职工进行现场警示教育活动、宣传板报悬挂“防范火灾危险,建设美好家园”消防安全提醒标语等多项举措,确保让安全教育更加生动深刻,使员工真正做到警钟长鸣。

主动出击 全面排查落实

        为全力消除现场一切设备隐患,该单位组织管理人员多次开展冬季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对区域消防安全通道、消防器材、供配电系统电缆夹层、区域库房物资等区域逐一进行检查,清除区域易燃易爆物和潜在火灾隐患。同时,开展应急抢险、火灾消防等冬季预防演练,组织各电气维修人员对各高炉炉顶均压、冷风流量、风机房送风流量管道、动力除尘罐等设备进行管道防冻包覆,加装敷设伴热带6000米,进一步夯实冬季“六防”工作预防排查落实。

        针对冬季员工防寒问题,第一时间为员工配发冬季劳保棉服,对值班室暖气管道跑冒滴漏检查,对无取暖设备的值班室配发柜式电暖气,进一步保障冬季供暖设施和管网正常运行,确保员工安全过冬。

结合实际 规范标准化管理

        为切实消除人为不安全因素,提高作业人员安全素质,该单位从日常点检巡查等非常规作业管控着手,对增补的生产作业活动标准化SOP作业方案细化进行了修订补充;加强外协管理,要求监管单位对违章行为进行彻底遏制,设置专人对外协作业现场进行检查,强化外协人员管控;根据天气变化,认真做好区域下水道、排水管道疏通,及时做好室外楼梯、护栏的固定,外运车辆等防冻防滑,电动车安全防控定位装置检查,落实出入证管理等措施,不断筑牢安全堤坝,全力消除一切人为安全隐患,保障冬季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