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做表率 勇担当 坚决打赢碧水蓝天攻坚战

2019-11-14 15:44    来源:炼铁厂    作者:刘晓栋

        近期,龙钢公司炼铁厂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总思想,坚持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抱着对企业负责、对员工负责的态度,不断细化环境提升措施,努力实现企业发展与环保协同共进、生产与治污并举双赢目标,助推企业全面打赢碧水蓝天环保攻坚战。

绩效达标有措施 污染治理必先行

        为进一步指导全国各地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国家生态环境部将企业按照环保绩效水平分为A、B、C三类,并发布了《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指南》等相关通知。针对党中央这一重大举措,该单位环保管理人员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细化梳理有组织烟尘排放、无组织排放源、清洁运输管理等问题,同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夯实区域责任人,以绩效达标排名考核为手段,为全面实现超低排放奠定坚实基础。

降本增效记心间 清洁生产保顺行

        “节能、降耗、减亏、增效”八字方针,不仅作为企业清洁生产的核心,也是贯穿生产与环保的一条主线。该单位坚持从设备、工艺技术等降本增效层面下手,完善建立了多部门协作机制,通过每月对照Ⅲ级生产指标,扎实开展烧结、炼铁两大工序目标指标攻关工作;针对能源消耗,通过深入实施环保设备设施变频改造项目,加强除尘源点管理单位与除尘器管理单位协同联动,不断促进环保设施运行效率达到最优化。截至目前,该单位400㎡烧结机栏板加高、1-4号高炉煤气均压回收等多个项目均已顺利完工,大大提高了企业节能效果。

美化亮化创文明 职工幸福有保障

        “现在我们的值班室都比自己家里漂亮,而且我们厂区也是AAA级工业旅游景区,现在周围的环境越来越好,大家工作起来也特别带劲儿!”除尘岗位员工小张自豪地说到。

        2018年以来,该单位坚持以除尘器周边沿线环境治理和各值班室、学习室亮化美化为抓手,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将视线聚焦一线,全方位、全区域、全过程狠抓工作环境提升工作,确保以高标准的装修质量、稳重的装修风格为职工建造“像家一样”的工作环境。目前,该单位85%的班组值班室已实现美化。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