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三强化”助推安全管理“不落步子”

2020-02-17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梁小梅

        近期,能源检计量中心以安全生产、防疫防控为抓手,在强化“安全意识、设备巡视、安全培训”上发力,加强人员安全健康及设备顺行全面管控,确保安全管理工作稳步前行,不落步子。

强化安全意识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下的安全生产情况,该单为通过加强安全宣传,切实提升全员安全意识,要求各岗位区域黑板报,安全日历,五化曝光及时做到更新,以反面典型事故案例为警示,有针对性的对员工进行安全警示教育,筑牢在岗人员安全思想防线。此外,全员安装“掌上首安云”,借助此APP平台开展全员安全教育活动,积极组织员工学习安全法规、分析事故案例、了解安全目标责任,让员工切实体会、认识到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树立强烈的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

强化巡视检查

        “安全管控挺在隐患前面,隐患排查挺在事故前面。”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安全管控工作更不能松懈。该单位按照安全生产、防疫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开展各项安全隐患排查活动,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每周按照检查计划对所有区域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护,尤其对安全管理重点区域实行包保分片管理,细到每个检修现场,每个岗位、每项作业、每台设备都要专人进行严细排查,确保每台设备、每个流程安全措施无误,对查出的隐患问题建立台账,限期整改落实。同时,结合月度安全重点工作,不定期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实行包联领导全程跟踪管控。在各岗位实行动态监控的点检模式,运行人员坚持每1小时整理一次区域设备动态参数变化情况,对设备运行稳定性等各项指标进行全面比对分析,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并进行整改,切实确保设备运行安全平稳。

强化安全培训

        在疫情防控期间,人员对安全标准化操作易疲惫大意,这些都可能会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该单位巧用安全培训这个“助推器”,提升人员安全素养,重点开展了各类安全文化培训,岗位实践技能提升培训等,由班组长充当导师,针对近期班组出现的安全问题,讲解一些安全操作培训内容,并结合每期培训内容进行现场考试,打分,排名,促进班组成员间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同时进行安全事故案例讲解分析和开展每周安全活动大讨论,让每名员工加深记忆,通过强化安全培训教育,全面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