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抗击疫情 巾帼显风采

2020-02-17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母莉莎

        在十里钢城有这样一支力量,她们面对疫情不畏惧、不逃避、上下一心、行动迅速、沉着应对、科学布控,以“疫情面前 我们都是战士”的决心,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不懈奋斗,为公司生产顺行发挥计量力量,她们就是能源检计量中心的计量女工们。

以身作则 干部引领走在前列

        由于工作性质,她们每天要面对来自天南海北的司机,为此她们第一时间依据岗位特点制定出防疫应急方案及措施,作业长、专业主管蹲点岗位宣传疫情知识,每班两次雷打不动对重点岗位进行巡查消毒,对外出人员详细排查统计,实时关注员工身体状况。该支部书记每天对班组全覆盖宣传疫情防控易感染人群和相关知识,告知在疫情面前任何人不能有任何松懈思想,并将党员活动日从室内思想学习移到北门外制证大厅,为进厂司机测体温、讲解疫情防控要点,把好公司疫情防控的“北大门”。

技术指引 科学防控发挥优势

        科学防疫,技术抗疫,作为公司测量设备运行管理和技术服务单位,面对疫情防控,她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安排专人对公司红外测温仪进行严格细致校验,确保每一台测温设备检测结果准确无误,并拍摄红外测温仪操作过程标准化SOP视频,便于测温人员科学、标准使用测温设备,确保测温过程标准无误;同时编制消毒流程、消毒剂配比、酒精消毒注意事项,并利用微信和宣传栏进行广泛宣传,规范各岗位消毒标准,避免盲目使用消毒剂造成的伤害,科学应对疫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主动出击 细致细心付诸行动

        接到疫情通知的第一时间,为避免外来流动人员与公司人员接触造成病毒感染,该单位与市场营销部、韩城公司、储运中心等协商,启动电子办公流程,针对皮重异常修改、未计量进厂车辆相关手续办理、补办ID、IC卡业务等,梳理业务流程,建立异常业务微信群,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反馈信息,避免了外来人员在厂内办理业务时的交叉感染。

        作为公司对外窗口单位,她们积极配合公司做好各种排查,认真做好关键岗位每两小时一次的消毒防控。党员师亚娟还发现计量卡在循环流转过程中存在传递污染的风险,主动将循环回收的二百余张计量卡,进行彻底清洗消毒后再放置到人工PC机中,避免了病毒传染。为减少沟通不便带来的司机预约和取卡困难,她还制作了操作流程便捷卡,既减轻了检斤员的劳动强度,也节省了司机在制证大厅滞留的时间,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