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做好安全生产的“答卷人”

2020-05-29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贾婵霞

        今年以来,龙钢公司炼钢厂全体干部职工以进取的精神、奋斗的姿态、奔跑的速度,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切实发挥主人翁意识,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的“答卷人”,为公司早日实现“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贡献微薄力量。

转炉安全生产带头人——焦建设

        焦建设是炼钢厂转炉作业区作业长,也是安全生产的带头人。在工作中,他严守安全底线,苦练工作技能,工作24年来,从未因个人原因出现安全事故。

        他深知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严格按照炼钢厂“0126”安全管理思路和“3410”精益安全班组建设要求,牢树“安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的思想。结合转炉区域实际,推行区域安全工作“13311”管理模式,促进安全责任落实。他把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放在首位,把开好班前会当作落实好现场安全的大事抓牢、抓实。他坚持每班班前会前和关键岗位人员碰头,提前沟通上一班安全生产情况,掌握最新的安全生产信息,提前做好安排。工作中,他总是小心谨慎,特别是遇到操作异常时,他主动担当亲自操作,并成功地摸索出了通过火焰判断炉内温度、炉渣看磷等技术,为安全高效操作提供支撑。

小事中践行初心——王忠

        “报告炉长,5#炉合金烘烤炉煤气泄漏……”

        “收到,合金工就近关闭煤气阀门……”

        这是该单位转炉作业区安全员王忠组织开展煤气应急救援演练的场景。在演练过程中,从煤气泄漏到当班人员发现、报警、现场处置、应急疏散等,组织有序、分工明确、规范迅速,各环节的请示报告、下达命令、语言简短准确,得到了领导的认可。

        无论走到哪里,王忠始终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安全员,他深知安全第一,担任安全员以来,他严格履职、默默奉献,把安全管理工作做细做实。每个月的应急演练一直是王忠最牵挂的事,他结合实际,制定了区域应急演练方案,坚持每月组织一次作业区级应急演练,并要求各班组每轮班组织一次应急演练。通过实战演练提升员工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他常说:“只有员工的应急技能上去了,安全生产的最后一张底牌才能起到决定性作用。”

对安全工作“小题大做”——高明生

        在炼钢厂转炉区域,总能看到一位头戴黄色安全帽、满脸严肃的同志在现场“指指点点”说个不停。他就是转炉维修钳工班安全员高明生,大家都亲切地喊他老高,“小题大做”是大家对高明生的评价。

        担任安全员以来,他所管辖的区域安全绩效名列前茅,他多次被分厂评为“安全卫士”。他推崇安全现场管理法,认为只有走到现场才有说服力,面对面纠错才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转炉区域环境复杂、危险因素多,他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重中之重,根据季节特点,通过专业隐患排查、事故事件类比排查等方式,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排查,将各类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