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巧借力 助提升 打通外协安全管理“任督二脉”

2020-05-28 14:31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成潮辉

        近期,储运中心按照“一体化管理、一家人共事”的理念,针对外协单位自主安全管理存在的短板,巧借力、助提升,系统筹划、精准发力,从人员素质提升、设备本质安全改善两方面,打通外协安全管理“任督二脉”,助推外协监管再上新台阶。

强筋壮骨,提升外协全员外在形象和综合素质。

        通过外协专项整治月的系统推进,在规范外协员工穿工装、戴工牌的基础上,针对吊装作业人员配备反光衣、防砸劳保鞋、夜间肩挂式爆闪灯,实现全副武装。同时坚持班前会准军事化队列训练和“三位一体”安全讲述法,野蛮体魄、强筋壮骨,不断提升外协全员外在形象和综合素质。

标本兼治,助力外协单位规范化运营。

         积极配合韩城市应急管理局专项检查,对外协单位法人代表、现场管理人员以及特种作业人员资质全面排查梳理,建立表单化推进清单,积极协调办班培训取证;同时严把新进外协单位资质“准入关”,巧借外力、标本兼治,助力外协单位合法合规规范化运营。

对症下药,不断改善外协设备本质化安全条件。

        通过应急管理月、消防安全月活动的推进,在前期规范外协设备岗位点检的基础上,开展熔融金属拉运车辆、老旧车辆专项排查,夯实内部“一车一放行”工作机制,从消防器材配备、轮胎、制动、灯光、倒车报警器及安全附件等方面,建立外协自查、班组排查、作业区专项排治、中心随机抽查的四级排查整改机制,望闻听切、对症下药,不断改善外协车辆设备本质安全条件。

关怀备至,建立外协安全监督管理长效机制。

        针对外协吊车作业数量繁多、地点分散、难以实现有效监管的现状,组织协调公司职能部门、各兄弟单位、外协用车单位召开吊车统管安全座谈交流会,以“专业管理”和“属地管理”并进,畅通外协吊装作业属地监管、信息反馈渠道,通过外协吊车起重吊装作业“一月一总结、一月一培训”,仁心仁术、关怀备至,关心关爱、有效助力外协起重吊装专业管理技能提升和服务质量提升,建立完善外协安全监督管理长效机制。

        通过安全系统的整体推进,不断提升外协单位自主安全管理能力,与外协单位携手并进、互利共赢,为服务公司生产经营大局持续提供“强劲动力”,实现“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持续保驾护航。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