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龙钢公司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系列活动

2020-07-01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闫豪

        6月29日至7月5日是第30个“全国节能宣传周”,7月2日是第8个“全国低碳日”。龙钢公司紧紧围绕“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绿色低碳,全面小康”的活动主题,深入开展全员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营造崇尚节约、低碳环保的浓厚氛围。

加强舆论宣传,节能有我绿色共享

        利用LED屏滚动发布宣传口号,发放节能宣传倡议书、节能宣传手册,同时利用微信、广播、报纸等平台营造氛围,组织各单位进行节能知识宣传竞赛,切实提高全员节能意识,让员工深刻体会到“节能有我绿色共享”的内涵,从自身工作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实现建设美丽龙钢的美好愿景。

加强节能督查,强化过程管理

        节能宣传周期间,组织开展水、电、气(汽)监督检查,对现场违规用能和不合理用能现象督促整改。在检查过程中,对所有的机电设备进行统计,对存在问题进行梳理整改,通过查漏点、提措施,降低用能成本。组织重点用能岗位操作人员进行技能培训,强化重点用能设备能耗指标监控,倡导节电、节水和绿色出行,推动形成崇尚节约、低碳环保的新风尚。

实施节能技改项目,提升能源利用水平

        实施了烧结机烟气综合利用治理项目;利用1#-5#高炉冲渣水余热资源作为民生供暖,已形成了50万㎡的供暖规模;致力于生产煤气回收利用,建成了高温超高压煤气发电系统、高炉TRT发电、饱和蒸汽余热余压发电机组,实现了经济、环保和高效运行。此外,利用市政中水代替新水消耗,减少了地下新水使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的环保目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