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秋冬季,煤气管理别“打盹”

2020-09-23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苏利明

        进入秋冬季,龙钢公司炼钢厂超前谋划、主动作为,通过对所有煤气管网进行排查,强化现场管理和设备隐患排查治理,织密安全生产网。

以警促思,敲响思想“警钟”

        “煤气是三大危险源之一,我们要做好煤气管理,要从人员思想、技能培训上,不断提高煤气作业人员能力……”安环科科长王建军在安全例会上强调道。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员工煤气安全意识,确保煤气人员作业安全,该单位充分利用微视频、LED屏、新媒体等平台,做好煤气警示教育活动宣传。并结合煤气相关活动主题,利用安全活动、班前班后会组织员工学习煤气事故案例,吸取历年煤气事故教训,让员工从思想上引起重视,提高员工煤气安全意识;组织煤气从业人员进行煤气知识培训,确保在应急状态下,作业人员能够第一时间快速处理煤气突发事件。

以查促改,保障硬件设施

        安环科牵头对煤气管网、脱水器、煤气连锁、烘烤器、盲板阀等关键煤气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确保煤气硬件设施安全可靠,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对于现场无法整改的隐患,由安环科下发隐患整改单,利用系统检修时间进行整改,让煤气管理形成PDCA循环模式,确保煤气设施安全运行。同时针对新区集中烘烤设备设施存在煤气压力低,自动灭火的现象,该单位技术人员立即更换管道,确保煤气设备设施安全运行。

智能设备,为安全上“保险”

        “新安装自动点火装置以后,烘烤中包真方便,再也不用反复点火……”煤气烘烤操作工冯俊杰这样讲道。为确保作业人员安全,该单位对煤气烘烤装置进行智能化改造。

        针对烤包过程中存在点火困难、不安全点火等因素,该单位不等不靠、主动出击,技术人员对现场反复查看,决定在煤气管道上安装自动点火装置,需要点火时将旋转装置对准煤气烘烤装置,使用电磁打火引燃煤气,由原来人工点火改成自动点火,增强人员作业安全感。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