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公司举行第一届义务消防队技术竞赛活动

2020-09-24 08:03    来源:保卫部    作者:张阳 同武军

        9月22日,公司举行第一届义务消防队技术竞赛活动。韩城市消防大队中队长汪志远,公司安委会主任、安全管理部部长郑少森及各单位负责人、职工代表等现场观摩了竞赛。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公司不同区域的五支队伍参赛,比赛内容主要以原地着装、佩戴空气呼吸器、两带连接、百米负重跑及水枪打靶操作五个项目为主。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比拼,轧钢厂义务消防队摘得桂冠,炼铁厂义务消防队荣获二等奖,炼钢厂义务消防队、能源检计量中心义务消防队、储运中心义务消防队获得优秀组织奖,并涌现出9名个人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汪志远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强调,在全面落实“全员参与,防治火灾”消防宣传工作的关键时期,举办此次技术竞赛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体现了龙钢公司对消防工作的深刻理解和高度重视,展现了龙钢公司义务消防队的专业化水平和实战能力。希望龙钢公司的义务消防队员苦练精兵,对火灾防控精益求精,为企业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郑少森首先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当前安全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消防安全工作“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真正承担起应有的消防安全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夯实消防安全工作基础;二是要持续强化义务消防队伍的建设。各单位、各部门都要配备专门的义务消防队,明确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对内部消防管理人员的变更,做好动态管理,确保“换人不换岗”“换人不换责”,并通过专业的培训、训练,提高义务消防队的执勤灭火能力,为公司打造一支灭火抢险的有生力量;三是要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各单位要积极抓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在彻底整治消防安全环境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抓好消防要害部位、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的隐患治理,真正做到有患必除,除患必尽,从源头上改善消防安全环境;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员消防安全素质。要精心组织,多角度、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宣传警示教育活动。积极推进消防宣传进班组、进岗位、进家庭,广泛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维护消防安全,在全公司形成消防安全的良好习惯和氛围,为公司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