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干冰清洗技术在龙钢公司余热系统成功应用

2021-02-10 17:4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李慧芹

        近日,干冰清洗技术在龙钢公司450㎡烧结环冷机余热锅炉系统成功应用,一举解决了余热锅炉换热器清洗难的问题。

        烧结环冷机余热锅炉在日常运行过程中,烧结矿粉尘吸附在余热锅炉换热器内部翅片管上,造成结垢,影响锅炉运行效率,锅炉换热器清洗需要停机拆卸后,用大量水进行冲洗,清洁率低且浪费。

        干冰清洗技术的引进,从根本上解决了余热锅炉换热器清洗难的问题,清洁率达95%以上,完全满足余热锅炉的经济运行要求。在清洗过程中,干冰挥发不会产生水分,既解决了废水处置难的问题,也减少了废水对设备的锈蚀,可有效延长设备使用寿命。作业过程无需遮护、拆卸以及排水,可直接进行清洗作业,有效缩短检修时间,提升设备运行效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