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储运中心:技改添力降成本保安全

2021-02-24 11:03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雷晓宁 赵坚

        近期,储运中心以创新、降本、安全为突破点,从细小环节入手,主动作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巧增汽车衡,助推节资降耗

        为提高公司钢材内部汽运混装直发量,储运中心在新工业站区域创新性增设汽车衡,实现了对每一种产品的精确计量,并能将数据上传无人值守系统,与公司现有无人值守计量系统对接,实现数据共享。此项目实施后,实现了新工业站库区汽运装车现场精准计量、多品种混装出库。自投运以来,通过站台区域装车,比其他库区钢材销售出库每吨节约成本至少8.81元,年可节约成本约400万元。

巧改防护栏,确保铁路线安全

        针对储运中心工业站毗邻的侯西铁路线下行左侧出现防护设施陈旧、高度过低、破损以及在公铁并行区段,路基低于工业站站台,存在车辆失控冲入铁路线路,造成人员财产损失隐患等问题。储运中心组织人员主动作为,对西铁线路进行封闭改造。对铁运线沿线预制混凝土基础,采用H型钢为隔离挡墙立柱,冲孔钢板为挡墙,铁运线沿线下护坡硬化加固,并在公铁并行处加装隔离墩等。改造后,新的防护网具有耐腐蚀、隔断、美化、警示效果,有效防止人员误闯铁运线造成安全隐患。

巧用废旧物资,确保车辆清洗到位

        针对2#料场洗车装置因水压过低,导致车辆车轮未能冲洗干净的问题。储运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对洗车装置进行改造,在水池内加装2台潜污泵,增加水压使水压达到要求;利用铁运作业区废旧挡车器,在洗车机外部增加自动挡车器,同时将控水时间与自动挡车器串联,确保车辆清洗到位。此次改造,有效确保了车辆在规定时间内能够冲洗干净,为公司环保工作再添新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